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消息 >> 正文

市交管大队温馨提示:清明期间注意交通安全

2012-04-01 08:44:09来源:福清新闻网

  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小长假即将来临,庞大的“扫墓大军”和春游踏青人流集中出行,将给道路交通带来极大压力。

  福清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真诚提醒广大市民朋友:文明祭扫,平安清明。假期出行,请您文明驾驶,注意交通安全,自觉抵制超速、超载、酒后驾驶、无证驾驶、人货混载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希望您注意以下事项,确保出行安全:

  1、请尽量避开高峰,错时祭扫。

  2、雨雾天气对通行影响明显,雨雾天行车,要保证视线清晰;打开防雾灯及示宽灯,严格遵循靠右侧通行的原则安全行驶。

  3、做好出行前各项准备工作,连续驾车时间不要超过4小时,系好安全带。不要乘坐拖拉机、三轮车、低速载货汽车前往祭扫,驾乘摩托车请戴好安全头盔。

  4、行使高速公路时,注意控制行车速度,保持行车间距,防止发生追尾事故。车辆一旦发生故障,请将车辆驶入应急车道,开启报警闪光灯,在后方150米以外设置警告标志牌,并及时报警。

  5、节日期间,车流和人流密集。驾驶人、行人一定要遵守交通信号,文明礼让。遇到拥堵或交通管制时请听从交警的疏导指挥。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