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消息 >> 正文

福清市2011年度征兵入伍政策的有关说明

2011-08-05 10:43:23来源:福清新闻网

  为激励广大有志青年报名应征,现将今冬征兵的有关政策规定介绍如下:

  一、征集对象的主体:今冬征兵征集对象的主体为各级各类本科、大专、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院校2011年应届毕业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征集学历高的青年和应届毕业生入伍。对今年实施网上预征的各类应届毕业生,实行优先征集政策。高职高专院校学生完成专业课程后,参加实习至2012年毕业的,本人自愿应征并且符合条件的可以批准入伍。

  二、征集年龄:男青年为2011年12月31日以前年满18岁的男性公民和17岁的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男性毕业生,高中毕业生放宽到21岁(含)以内,大专毕业生放宽到23岁(含)以内,本科及以上毕业可放宽到24岁(含)。

  三、征集条件:征集新兵的政治条件,按照公安部、总参谋部、总政治部2004年10月9日公布的《征兵政治审查工作规定》和有关规定执行。身体条件,应征青年要经过外科、内科、五官科、视听、色嗅、血压、透视、血检、尿检、艾滋病、吸食毒品及心理检测等检查,身体符合国防部2003年9月1日公布的《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和有关规定。为了尽量多征集高学历青年入伍,在视力要求上,除条件兵外,对陆勤岗位高中以上学历青年的视力标准进行了适当放宽。高中文化程度人员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7,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大学专科以上文化程度人员、在校大学生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

  四、征集办法:适龄男青年必须在本人常住户口所在地报名应征,经联合初审把关,坚决杜绝假文凭、假学历、假年龄、假身份人员应征入伍。初审合格人员参加体检,体检合格后参加联合政审。对“双合格”人员按照“一个主体,两个优先”的要求,依据应征青年政治、身体、文化、专业等条件,全面衡量,综合排序,择优定兵。适龄女青年报名应征,采取网上报名,在国防部征兵办公室女兵征集报名专用系统网站上进行实名注册报名。[!--empirenews.page--]

  五、征集总体安排:根据今年征兵时间的调整安排,兵役登记于6月30日以全面展开,从今年开始,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以上各级各类院校应届毕业生全面实施网上预征,所有参加预征的应届毕业生必须登录互联网上的预征报名系统(http://zbbm.chsi.com.cnhttp://zbbm.chsi.cn),填写报名信息,符合基本条件的在线登记并自行填写打印《应届毕业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及存根,《应征入伍高校毕业生补偿学费代偿国家助学贷款申请表》,兵役机关不再向院校发放《预征对象登记表》。10月下旬,市征兵办汇同教育、卫生、公安、纪检等部门对报名登记人员的户籍、学历、年龄、身体等进行联合审查把关,确定进站体检人员;11月中旬完成征兵体检工作;11月下旬完成政审走访、联合审查工作;12月上旬开始,对审定新兵进行张榜公示,并开始起运新兵。

  六、注意事项:一是报名参军是法律赋予公民的义务。应征青年应持户口本、身份证、毕业证及学位证(其中应届高中毕业生参加高考的必须提供准考证或成绩单)等证件到户口所在地的镇(街)人民武装部报名。二是走访调查期间,由市征兵办统一组织,镇(街)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负责承办,基层专武干部、派出所民警、卫生院(所)医生、民兵营(连)长等人员参加。三是新兵在入伍前要自觉遵纪守法,家长要加强教育管理,防止发生意外事故。

  市征兵办公室咨询电话:0591-85222342。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