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消息 >> 正文

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

2011-06-08 09:07:24

市民朋友们:

  随着我市经济社会迅速发展和生产规模的迅速扩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安全问题越来越受到全社会的普遍关注。今年6月份是我国第十个“安全生产月”,以“安全责任、重在落实”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将在全市扎实有效地展开。届时,我市将开展大规模的宣传活动,包括在街心公园举办大型的安全生产咨询日宣传活动、组织“安康杯”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市长电视谈安全、安全生产大检查等,各镇街、企业也将组织相应的活动,努力营造日益浓厚的“安全责任、重在落实”的舆论氛围。

  平安二字值千金,安全第一要牢记。

  平安是百姓之福,平安是企业之福,平安是国家之福。我们在享受平安的同时,更应该牢记“安全第一”,提高安全意识,树立安全观念,居安思危,防范未然,珍惜生命,珍爱自我,让平安永驻人间。

  关爱生命,关注安全。如果我们没有安全的意识,那我们的生命就随时面临着危险。无数次安全事故告诉我们,一个误操作、一个小失误、一个微不足道的闪失、一秒的疏忽和麻痹,都有可能导致安全事故的发生,甚至失去自己和他人的生命。特别是我们企业的员工在施工作业时,都要有强烈的安全责任意识,要检查即将进行的工作是否具备安全生产条件,要在每一次工作、每一次操作中遵守操作规范、安全规程等相关管理制度。

  市民朋友们,当您居家享受美好生活时,请注意家中的用电、用汽、用火等安全;当您外出时,请自觉遵守公共秩序,注意交通安全;当您远足出游、欣赏美景的同时,请千万不要忘了“安全第一”。在您工作期间或闲暇之余,希望您能加强安全知识的学习,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和公共秩序意识,掌握紧急状态下的救助常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真正做到我要安全,我懂安全,我会安全,不伤害自己,不伤害别人,也不被别人伤害,做到“高高兴兴上班来,平平安安回家去”。

  人民生命至高无上,安全责任重于泰山。

  安全生产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和稳定大局。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针对当前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从法制建设、管理体制、财政投入等方面相继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使安全生产工作得到有效加强和改进,促使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保持稳定好转的发展态势。我们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的安全生产工作将得到进一步加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实现我市经济平稳较快的发展将得到可靠保障。让我们共同努力,“安全责任、重在落实”,愿安全与健康陪伴您度过幸福快乐的每一天。

  安全责任是生命的保护神!责任让美丽的生命健康永恒!“安全责任、重在落实”,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关爱生命、关注安全,共同构建和谐社会,打造平安福清。

  祝: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合家欢乐、平安幸福!

福清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1年6月1日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