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消息 >> 正文

福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受理2011年度廉租房、廉租房租赁补贴申请的通知

2011-05-10 08:59:31来源:福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各街道办事处,市直各有关单位:

  根据《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实施意见》(闽政〔2007〕32号)、《福清市经济适用住房建设管理暂行办法》、《福清市城区廉租住房管理暂行办法》等有关文件精神,为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经市政府研究,决定从2011年4月1起受理廉租房、廉租房租赁补贴申请。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廉租房、廉租房租赁补贴申请对象条件为:

  1、具有本市城区(七个街道)城镇居民常住户口满3年以上(含3年),并在本市工作、城区居住,且人均住房建筑面积15平方米以下(含15平方米)的;申请人家庭年收入在3.5万元以下(含3.5万元)的低收入家庭。

  2、申请人已婚的,其配偶的年收入、住房建筑面积必须与申请人合并计算。

  3、与申请人在同一个户口本的家庭直系亲属(指配偶、父母、子女,以下简称“直系亲属”)的年收入、住房建筑面积应与申请人合并计算。申请人虽无住房,但与申请人在同一户口本的家庭直系亲属之一有住房的,该申请人不属无房户。

  4、申请人与直系亲属在申请之日前3年内户口分户或者迁出的,该直系亲属的年收入、住房建筑面积仍应与申请人合并计算。

  二、申请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请廉租住房保障:

  1、通过购买商品房取得我市五城区户籍的;

  2、申请之日前5年内购买或者出售商品房的;

  3、申请人或者其配偶已享受过政府优惠价政策性住房的;

  4、申请人与配偶已离异,但离异时间不足2年的;

  5、申请人与配偶离异时间虽满2年,但在离异前一方已享受过政府优惠价政策性住房的;

  6、申请人虽已建立住户公积金帐户,但该帐户未建立于市本级的。

  三、申请及审批程序

  2011年廉租住房及廉租户租赁补贴实行日常性受理制度。申请人常年可向现居住所在地社区居委会领取申请表,填写并携带相关证明材料报送社区居委会,社区居委会收到申请表及相关资料之日起对申请人的户口人数、收入、落户年限、住房等情况进行审核,并在现居住所在地社区公示,公示7天后无异议的报各街道办事处审核。街道办事处应对申请人户口、家庭收入、落户年限、住房等情况通过入户调查、邻里访问等方式进行调查核实(廉租房申请对象为低保户的,报市民政局核准),于每个季度的最后一个星期造册汇总上报建设局审核,后报市经济适用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复核。符合条件的,由市建设局登记造册,按规定公示15天。公示无异议后报福清市经济适用房建设领导小组审批。

2011年4月14日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