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消息 >> 正文

关于开展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的公告

2010-09-28 23:39:06来源:福清新闻网

关于开展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的公告

  为全面掌握全国人口的基本情况,为研究制定人口政策和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提供依据,为社会公众提供人口统计信息服务,国务院决定于2010年开展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普查对象:凡普查标准时点在中国境内(指海关关境,不包括港澳台地区)的自然人,无论是大陆常住人口、港澳台侨人员还是外国人,以及在中国境外但未定居的中国公民,包括驻外使馆人员、出国留学人员、外派劳务人员等,原则上都属于人口普查对象。已经在境外定居的中国公民,以及来华出差、旅游等在中国境内短期停留的境外人员,不属于人口普查对象。

  二、普查标准时点: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标准时点为2010年11月1日零时。10月15日至30日,政府人口普查机构将派普查员入户进行基本情况摸底,11月1日至15日,普查员将再次入户进行人口普查正式登记和对登记资料核对复查。普查员入户登记时,将出示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普查机构统一颁发的普查员证件。任何冒充普查员的行为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三、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的规定,人口普查对象应当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提供人口普查所需的资料。人口普查对象提供的资料,各级普查机构和普查人员将依法予以保密,不作为对人口普查对象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依据,不用于普查以外的目的。

  四、各地方、各有关部门和单位的领导人员,各级普查机构和派出人员在普查工作中如有违法行为,将依照有关法律规定予以惩处。人口普查对象阻碍普查机构和普查人员依法开展人口普查工作,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将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处罚。

  请社会各界及全体普查对象积极参与和配合人口普查工作,并欢迎对人口普查工作中的违法行为进行监督。

福清市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0年9月26日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