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攻坚2017 >> 正文

提振精气神 加速攻坚战

第五征迁组完成房屋拆迁、征交地任务逾八成

2017-11-15 01:29:57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1月15日讯(记者:林文捷)  11月12日是周日,对征迁干部来说,却是一个普通的工作日。上午9时,记者走进第五征迁工作组时,这里正在召开工作例会,会后,征迁干部们就迅速回到各自的岗位,有的进村入户宣讲政策,有的与征迁户签订协议,有的前往拆除现场。

  目前,市重点项目征迁工作进入收尾攻坚阶段,第五征迁组征迁干部提振精气神,以真心赢民心,加速推进征迁工作,现已完成房屋拆迁、征交地任务逾八成。

  该工作组抽调了音西街道、一都镇、沙埔镇的部分干部,其中大多数是第一期福业路征迁工作组的原班人马。福业路是我市第一期征迁首条打通的断头路,干部用40天时间完成征迁工作任务,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这为第三期征迁工作顺利推进奠定了基础。

  来到一都组,记者看到,征迁干部黄捷耐心地向前来咨询的征迁户讲解相关政策内容,随后,征迁户现场签订了协议。“我们与征迁户勤联系,深入了解他们的需求,耐心解读政策,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力所能及的问题,征迁户就会对我们产生信任。现在许多征迁户还主动帮忙做其他群众的思想工作。”黄捷说。

  在政府储备地013地块一处石材加工厂的搬迁现场,工人们马不停蹄地搬运石材、拆除设备,现场运载车来回忙碌着,机械声和汽车轰鸣声此起彼伏。据了解,这座加工厂有1500多平方米,在沙埔组征迁干部与霞盛村乡贤的同心协力下,仅用几天时间就完成签约任务。为便利征迁户搬迁,征迁组协调解决了运载车进出问题,赢得村民交口称赞。

  据了解,第五征迁组负责音西辖区6个项目征迁工作,涉及征迁房屋101户,交地405.67亩,房屋拆迁总面积38894.26平方米。现已完成征交地约320亩,完成任务的80%;拆迁房屋面积约31890平方米,完成任务的82%。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