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攻坚2017 >> 正文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福清37项为民办实事项目完工

2017-11-14 01:00:27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1月14日讯(记者:陈希龙)  今年以来,我市全力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加快民生补短板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截至10月,全市为民办实事项目已完成投资33.6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88.35%。

  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今年初,在充分征集各界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我市共摆出117项、总投资达38.03亿元的为民办实事项目,年内计划竣工108项。

  今年8月,市委召开十三届五次全会,按照“当好省、福州市发展排头兵”的要求,对我市教育、卫生、养老、城乡民生基础设施建设等95项指标,以及到2020年总投入约280亿元的四大领域具体补短板项目进行了研究部署,明确了我市加快补短板工作和如期高水平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工作方向。

  截至10月,全市117项为民办实事项目已完成投资33.6亿元,已完工项目37项,正在实施项目64项,正在开展前期工作的项目16项。其中,涉及我市的省、福州市为民办实事项目共32项、总投资5.09亿元,截至10月,已完成投资5.82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114.3%,已完工项目12项,正在实施项目18项,正在开展前期工作的项目2项。

  在教育发展方面,我市新完成了元洪幼儿园等7个校园项目建设,并加快滨江幼儿园等11个在建项目建设,启动福清二中新校区、侨中第二校区、实验小学第二校区、滨江小学第二校区、特殊教育学校新校区等16个总投资7亿多元的项目前期工作。在龙华职专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开设“京东方班”、“东旭班”。积极支持在融高校建设,力促福建师大福清分校申报分设福建应用技术学院;借助同济大学规划院的力量,积极谋划在中部新城创建“福清慧谷”,与印尼东方集团洽谈,谋划推动世界名牌大学在“慧谷”合作办学。

  在医疗卫生方面,我市大力推进基层卫生综合改革,加快医联体和分级诊疗制度建设,深化福清市医院与上海长征医院的对接合作。市中医院完成搬迁并投入运行,福清市医院二期项目完成选址,计划采用PPP模式建设。鼓励支持民办医疗机构建设,福清东南眼科医院在9月底开始运营,祥兴集团与南方医科大学合作兴办的南方医大福清医院项目,已于10月1日开工建设。

  在养老事业方面,我市开展政府购买社区居家养老服务,首批选取城区11个社区开展试点工作。同时,大力推进镇级敬老院、农村幸福院和街道日间照料中心建设,引进爱晚颐园、曜阳国际等6个社会养老项目,积极培育多层次的养老服务体系。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