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攻坚2017 >> 正文

以前报批跑多趟 现在一次全办妥

福清组建集中审批中心,为推动项目建设大开“绿灯”

2017-11-01 12:31:13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1月1日讯(记者:夏巧鸿) “以前办理审批都要跑好几趟,现在一次性就能办好,行政审批效率确实提高了许多。”近日,“中国·福清国际物流商贸城”的项目负责人石象飞在市行政服务中心6楼集中审批中心申报立项备案,市发改局予以当场办结。

  据悉,为加快跟踪服务企业,推进重大项目审批速度,提升前期审批服务水平,市行政服务中心于9月25日正式成立了集中审批中心。集中审批中心由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牵头市统计局、投促局、发改局、规划局、国土局、水利局、环保局等14个相关单位组成,实行联审联办、审批服务联合办公制度、流水式审批模式。重点围绕服务省“五个一批”拟开工项目和“攻坚2017”前期项目实行集中审批,并于每日下午3点召开联合办公会议。

  为了进一步开展好跟踪服务企业活动,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还组织人员深入走访我市各工业园区,为企业开展“面对面、点对点”项目报批指导,针对省“五个一批”和“攻坚2017”项目存在问题,拟定对策,现场解决。并根据各项目实际情况,现场量身定制审批流程图,现场指导项目负责人相关材料准备工作,并告知须提交申请的时限,提高项目负责人业务水平和报件积极性。

  “量身定制的审批工作流程图,除了帮助企业准确申请材料外,还能让企业在遇到问题时,第一时间与行政审批工作人员精准对接。”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副主任陈冠宏介绍说,以闽台大道审批流程图(施工许可阶段)为例,图纸清楚地列明了办理手续所需要的4项收件清单,审查意见、批复、出件的具体用时。另悉,项目业主还可以直接通过市集中审批中心进行现场指导申报,各相关审批单位须协作配合、信息共享,通过流水式审批作业模式,加快审批的进度。“对申报手续齐全需要审核的项目,我们要求各责任单位当天或第二天集中办公时批复审查意见,涉及需要多部门共同研究的,在集中办公会上提出并协调解决。”而集中办公还可以对能简化的手续一律简化、能压缩的时限一律压缩,确保前期项目审批按时完成。

  据统计,一个多月来,市行政服务中心已累计完成16个项目的施工许可证、8个项目的招投标、5个项目的立项备案、5个项目的供地许可、7个项目的用地批准书、4个项目的用地规划许可证、3个项目的建设工程设计方案含总平面图、9个项目的工程规划许可证、3个项目的环评批复、3个项目的结合民用建筑人防地下室审核、2个项目的消防设计审核等。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