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攻坚2017 >> 正文

全市第二期重点项目征迁再传捷报

已签约房屋数和拆除房屋数均超总任务数的90%

2017-10-27 00:00:2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0月27日讯(记者:陈希龙) 全市第二期重点项目征迁工作再传捷报,截至10月16日,已签约房屋数、建筑面积和拆除房屋数、建筑面积均超总任务数的90%。

  5月13日,全市第一期重点项目征迁工作总结暨第二期重点项目征迁工作动员会召开,掀起了新一轮攻坚热潮。第二期重点项目征迁工作实施方案随之公布,包括福唐路、清大路、清展路、龙江南路、西环东路等城区30条道路和霞盛片区、观音埔片区等11个片区列入第二批重点征迁项目。

  第二期重点项目征迁启动以来,“提振攻坚精气神”“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成为征迁干部们耳熟能详的口号。各征迁工作组按照“五个一”工作法要求,态度坚决、行动迅速,振奋精神、鼓足干劲,走村入户、扑下身子,不厌其烦地做群众思想工作,全心全意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尽心尽力解决群众困难问题,努力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公开征迁政策、补偿标准、征迁范围等情况,一碗水端平,一把尺子量到底,以严密的操作流程和严格的工作纪律保障征迁户利益。此外,还帮助群众解决了一批难事,干了一批实事,办了一批好事,真正做到“以真心换征心”。

  正是全体征迁工作组成员本着“时时为群众着想,处处为群众谋利”的宗旨,以心换心、用情交情,最终赢得了征迁户的理解、支持和信任,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点赞和好评,征迁工作也一步步取得突破。

  据了解,在去年“百日攻坚”行动中,全市上下齐心协力破解了一大批历史遗留问题,总结提炼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和措施,包括“一把手”挂帅、“大兵团”作战、“尖刀连”突击、“后援队”支援和“挂图作战”“一线作战”等。这些被实践证明管用、好用的工作经验和做法,也在“攻坚2017”行动中得到弘扬、锤炼和提升,极大增强了干部抓征迁、促落实的能力和本领,形成了大干快上、攻坚破难的浓烈氛围。正因此,全市第二期重点项目征迁工作(共需征收房屋785座,总建筑面积约23.3万平方米,征地700.38亩)进展良好。截至10月16日,已全面完成房屋丈量工作;签约房屋769座,占总任务数的98%,建筑面积22.58万平方米,占总任务数的96.88%;拆除房屋760座,占总任务数的96.82%,建筑面积22.18万平方米,占总任务数的95.19%;征地482.18亩,占总任务数的68.85%。

  此外,第14征迁工作组(滨海大通道、长福高速、镜洋互通)共需征收房屋346座,总建筑面积7.3万平方米,征地5724.31亩。截至10月16日,已全面完成房屋丈量工作;全面完成交地任务;签约并拆除房屋345座,占总任务数的99.71%,总建筑面积7.25万平方米,占总任务数的99.35%。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