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攻坚2017 >> 正文

征迁背后故事多

2017-09-22 00:53:4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明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9月22日讯(记者:林明) 我市第二期重点项目征迁工作启动以来,第一征迁工作组广大干部用扎实的工作作风、务实的工作态度,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涌现出了一个个感人的征迁背后的故事。

  陈生:首签背后的“大能人”

  9月9日晚,第一征迁工作组传来好消息,第3征迁小组(水利系统组)实现首签,首签面积1047.28平方米,建筑面积1210.4平方米。

  据了解,该征迁户的房子是2011年6月份后修建的,按照我市相关补偿条款,房子赔偿度不高。第3征迁小组组长陈生与工作人员一入户,看到如此豪华的精装修就犯难了,这一户要谈下来真是太难了。

  回到指挥部后,陈生再三翻阅相关资料,了解相关政策,并多次与该征迁户商谈,表明无法突破政策的底线。屡次交心交底,面对眼前这个有着大智慧的“征迁干部”,明白事理的征迁户终于签约了。

  陈生是自告奋勇参加重点项目征拆工作的。他认为,参加重点项目征拆工作,不但是一种荣誉,而且更能锻炼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我时常把自己当作一个征迁户,站在征迁户的角度,为他们谋取最大的利益。”正是这种换位思考,让他在工作中与许多征迁户成了好朋友,从而推动了工作的开展,他也被大家戏称为“大能人”。

  林发忠:指挥部的“技术通”

  每次,在征迁干部入户访谈时,他总是扛着测量机器,默默地跟在人群后面,测绘、丈量……他就是第一征迁工作组的政策技术组组长林发忠。

  林发忠这个政策技术组组长的活可不好干,从政策技术把关、房屋认定、补偿计算,每一样都不能马虎。因为地价问题,林发忠可能得一次、两次、三次甚至无数次地跑现场向征迁户做好解释安抚工作;房屋年限认定有问题,他得一遍遍地翻阅材料、跑相关部门、街道、村两委调资料,确保不出纰漏;他还得随时在指挥部待命,等待大家的技术咨询,这可来不得半点马虎;签约的时候,他是政策技术的最后一道关口,当所有人都可以收工时,他的工作才刚刚开始……其实,林发忠这些专业知识,都是他在工作实践中慢慢摸索得来的。在东门河改造工作中,没有任何经验的他被推上技术组组长的岗位,他一遍遍做,一遍遍学,终于把自己练成了政策技术组的“行家里手”。如今的他,可是第一征迁工作组的“技术通”了。

  薛裕彬:操碎心的80后“大管家”

  都说80后是坐不住的一群人,可这话在薛裕彬那却打了个大折扣。作为综合协调组组长,81年出生的薛裕彬,为了征迁工作,硬是把自己熬成了成熟稳重的“老僧”。

  薛裕彬把自己认定为是个“打杂的”。每天早上一上班,薛裕彬就开始忙前忙后,把征迁工作组最新进展情况汇报给相关领导,还要安排全组的相关工作。

  无论第一阶段的石井征迁,还是现在第二阶段工作,薛裕彬都是综合协调组组长。因为综合协调组组长工作性质要随时候命,当时正碰上他的孩子出生,他也抽不出更多时间回家照顾,这是让薛裕彬感到最遗憾的事情。

  不忙的时候,薛裕彬经常在微信工作群里给大伙鼓鼓劲、加加油。他总说,征迁干部也需要别人的关心,他这个大管家除了管好大家的生活需求,还要兼顾大家的精神压力。有了薛裕彬,征迁干部们心更定了,劲更往一处使了。

  随着首户的签约,第一征迁工作组其他各组按照征迁“五个一”工作法,也在不断突破,短短3天,第二户、第三户……签约不断跟进,截至目前,已签约房屋6座2589.13平方米,占任务数的33.33%;已交地304.59亩,占任务数的41.4%。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