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攻坚2017 >> 正文

签约外资项目16个 总投资超8亿美元

福清代表团参加2017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

2017-09-19 11:55:36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翔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9月19日讯(记者:林翔)  金秋九月,美丽的鹭岛万商云集。9月18日上午9时8分,以“聚焦一带一路、助力金砖合作、促进双向投资”为主题的2017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厦洽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我市代表团参加了此次盛会,并与参会客商对话交流,积极开展招商对接活动。

  作为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后的重要国际投资盛会,厦洽会发挥“后金砖”优势,专门举办“金砖国家投资合作展区”和“金砖国家商品展”,展示金砖国家投资合作成果、投资环境和投资项目,组织开展项目对接洽谈活动。同时,主办方还新设“金砖+”国家特色商品展,邀请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泰国、墨西哥等“金砖+”国家企业参展,展示和推介金砖国家先进技术和优质、特色产品。

  据介绍,本届厦洽会展览规模约12万平方米,展位数超过5000个,分设投资主题馆和产业招商馆两大板块,有近110个国家和地区、800多个团组、超10万名境内外客商、超4000家企业参展参会。此次盛会推出了3万多个境内外优质项目,将组织3000多场次的项目对接和商务洽谈活动,形成真正的“全球投资促进的平台”。

  当天上午11时,福州市举办国际投资暨滨海新城招商推介会,重点推介福州市国际投资环境、滨海新城建设及产业规划、大数据产业园,并对福州市制定的《关于鼓励利用外资的若干措施》进行宣传,我市代表团参加了推介会。

  在当天下午15时30分举行的服务业重大招商项目签约仪式上,市领导与新加坡丰树集团中国区总经理李林松上台签约。据了解,本次厦洽会我市签约外资项目共16项,总投资83779.74万美元,利用外资52771.45万美元(去年同期38998万美元),同比增长35.32%;其中,合同项目15个,总投资80079.74万美元,利用外资51531.45万美元(去年同期37998万美元),同比增长35.62%;意向项目1个,总投资3700万美元,利用外资1240万美元。

  在深耕“一带一路”主题方面,厦洽会重点邀请“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地区客商参会,策划举办包括“一带一路”主题展,大力邀请“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地区参展,集中展示“一带一路”的投资机遇;举办“一带一路”专题论坛、“新丝绸之路发展交流会”、“一带一路”交流对接会等系列高端商务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厦洽会还首次设立“东盟国家馆”,马来西亚、印尼、新加坡、泰国、柬埔寨、文莱等东盟10多个国家悉数亮相,展示内容涉及产业园、航空、房地产、旅游、农业、食品等多个领域。

  据悉,2017厦洽会将持续到9月21日结束,在此期间还将举办以“开启金砖合作‘金色十年’”为主题的2017国际投资论坛、“金砖国家电子商务”专题论坛等,为全球投资界和金砖国家深化合作开创新机遇。

  2017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参会客商超10万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