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攻坚2017 >> 正文

江阴环保隔离带房屋搬迁项目完成

2017-09-18 03:03:10来源:福建日报

  福州日报讯(记者 林晗)“轰隆隆……”近日,伴随着挖掘机挥舞的机械臂,福清江阴环保隔离带房屋搬迁项目剩下的房屋轰然倒下。这意味着历时10年之久的江阴环保隔离带总建筑面积12.4万平方米房屋搬迁项目圆满完成。

  作为福州市、福清市两级重点项目,江阴环保隔离带房屋搬迁项目,涉及3个自然村,需搬迁房屋297幢,涉及人口2100多人,总建筑面积12.4万平方米。2007年,房屋征迁工作启动,但由于多种原因,一直协谈无果。直至2014年,福清市抽调全市精兵强将,以协商搬迁的方式开启了环保隔离带房屋搬迁工作“破冰之旅”。

  “在此之后,我们分别于2015年5月、2016年8月开展第二、三轮集中搬迁工作,换来了签约拆除272幢的成果。”江阴镇人大主席林发光告诉记者,为了做好涉迁群众的思想工作,攻坚小组放弃双休日,远赴外地进行协商,换来了群众的理解。

  今年8月,江阴镇成立了扫尾攻坚指挥部,重新调整策略和方案,进行再攻坚。

  “做征迁工作要学会换位思考、将心比心。消除他们的疑虑,争取理解和支持。”林发光告诉记者,江阴镇成立了10个攻坚小组,以“一把钥匙开一把锁”的工作思路,分门别类,精准施策,一遍遍向涉迁群众讲清利弊、讲明政策,发动征迁对象的亲朋好友,甚至是在外乡亲回乡做工作,推动环保隔离带剩余搬迁户尽快搬迁。为了解决涉迁群众的后顾之忧,江阴镇还全力推进安置区A区及配套工程建设。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