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攻坚2017 >> 正文

第七征迁组第3小组组长余强:“真心”换来“征心”

2017-09-12 11:47:32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吴凤至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9月12日讯(记者:吴凤至)  “不好意思,接个电话……”9月8日,在短短1个小时内,第七征迁组第3小组组长余强就先后接打了10多个电话,有日常街道工作的,有之前征迁户问候的,还有咨询征迁工作的。这是拆迁工作开始时,余强没有想到的事。

  “只有进了家门,征迁工作才算开始。”余强说,起初,部分征迁户对征迁工作心存顾虑,征迁工作人员没少吃“闭门羹”。

  在第一阶段石竹街道龙塘村旧村改造项目中,征迁户老周门都不让进,经多方打听,工作组得知户主时常一个人居住,一天晚上,余强再次来到老周家中,恰巧撞见老人摔倒在地,余强立即上前将老周扶起,并关切询问老周的身体状况。俞强的搀扶让老周心里倍感温暖,随后,两人促膝交谈,就征迁政策和征迁的意义充分交流,就着一壶茶,两人一直谈到深夜。

  “将心比心,多为征迁户考虑,用‘真心’才能换‘征心’。”余强说,许多征迁户在征迁过程中,都与征迁组工作人员成了好朋友。龙塘旧村改造征迁第一户周秀玲夫妇,第一次见到余强来说征迁工作时,夫妻俩就进屋关上了大门。“当时,村里还流传一句话:‘防贼防盗防征迁组’。”余强笑着说。随后,余强和工作组的人员通过周秀玲的朋友做通了她的思想工作,周秀玲夫妇不仅签订了征迁协议,还成了第七征迁组的“编外人员”,跟着征迁工作人员走村入户,动员左邻右舍、亲戚、朋友支持征迁工作。

  “群众心通了,征迁工作得以快速推进。今年5月,龙塘旧村改造项目完成征迁工作。宏路街道金印村征迁项目只用了27天就顺利完成。

  第二阶段重点项目征迁工作,第七征迁组第3小组负责福清市医院绿荫停车场项目征迁工作,征迁面积约20亩,涉及2个村,征迁组用不到1个月时间,就已完成了征迁地块的放样、测绘等前期工作。

  “征迁工作顺利开展,也得益于组里的‘智囊团’。”余强说,组里几位老同志,他们对征迁工作总结出“五势”工作法:既造势,入户宣传;借势,依靠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和政策引导;看势,进村入户调研摸底,制定征迁谈判方案;顺势,盯住目标,因势利导乘势签约;寻势,对签约落后户、困难户可寻找各方有识之士、乡贤助力协调解决。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