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攻坚2017 >> 正文

急百姓之难 解百姓之忧

2017-07-25 13:26:07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滕端钦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7月25日讯(记者:滕端钦)  一大早,城头镇侨联主席陈朝荣的办公室就陆续来了几波询问征地赔青的村民,陈朝荣耐心地给每一位村民解释征迁政策。直到下班时间,他的办公室里依然人进人出。

  此时,陈朝荣的手机响了,是妻子来电话,询问他周末是否回家一趟。“回不去哦,我打算利用周末入户做工作……”匆匆讲了几句,陈朝荣就挂断了电话。

  陈朝荣负责元洪食品园区的征迁工作,今年正月初三过后,他就没过双休日和节假日,每天都和征迁组的工作人员一起,下地丈量征迁地块面积,入户讲解征迁政策,现场调解征迁矛盾。

  每一份征迁协议签订的背后,都包含着一次次耐心细致的沟通。

  元洪食品园项目征迁面积约有2300多亩,且多为滩涂养殖池,陈朝荣和征迁工作组成员们根据潮起潮落规律,不分昼夜地下海丈量,对每口养殖池的养殖种类、养殖数量进行详细造册登记,为入户动员征迁做足准备。

  “我们刚入户做征迁动员工作时,也吃了不少‘闭门羹’。”陈朝荣说,他们只能一趟一趟跑,为使每一户征迁户满意,他们常常早出晚归奔波在田间地头。

  “要做通养殖户的思想工作,就要充分考虑到他们的利益。”陈朝荣说,他所在的征迁团队向镇里提出了收成与填方施工无缝接轨的工作方法,即等养殖户收成后再填方施工,征迁组设身处地为养殖户着想,为他们争取利益最大化的做法,得到了养殖户的认可。

  目前,城头镇已全面完成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项目一期征地任务。说起征迁工作,陈朝荣深有体会,要设身处地为征迁户办事,急百姓之难,方能解百姓之忧。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