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攻坚2017 >> 正文

“征”得民心 “签”出效率

第十征迁组100%完成签约任务

2017-07-12 00:52:2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翔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7月12日讯(记者:林翔)  截至7月6日,第十征迁组负责的纬一路A段及观溪片区A地块(涉及拆迁面积78950.65平方米,征地面积905亩),全面完成签约任务,为下一步道路建设和片区改造打下坚实基础。

  据介绍,第十征迁组面对的征迁任务有一半是2011年6月30日以后的建房,对于这部分的建房,依照征迁方案只能予以建安费和装修重置价,征迁户思想上无法接受新房不如旧房的补偿标准,也无法接受失去唯一住房保障、无处安置的情况,对征迁工作十分反感。

  “几乎每个小组都遇到同样的问题,征迁户以各种理由推诿,拒绝工作组入户,甚至见面。”第十征迁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面对困难,大家不气馁、不放弃,勤入户、勤接触,尽管没少吃闭门羹,但还是坚持不懈入户动员。他们持之以恒的工作态度逐渐感动了征迁群众,慢慢得到群众的支持和理解,征迁户开始与工作人员谈想法、提诉求。工作人员也站在征迁群众角度考虑问题,想方设法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帮助他们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争取最合理的补偿方案,双方逐步达成共识,促进征迁工作顺利开展。

  在坚持原则方面,第十征迁组严格按照征迁补偿标准,坚持“一碗水端平”“一把尺子量到底”,公开、公平、公正做好征迁工作。同时,也充分考虑征迁户利益,一方面针对不同类型的征迁户实行“一户一策,对症下药”,为征迁户扫除障碍;另一方面,针对2011年6月30日以后的建房安置问题,提请市重点项目综合协调组予以支持解决困难征迁户住房保障问题,确保征迁户利益最大化。

  据了解,建成通车后的纬一路将接入高铁站,实现交通出行多元化,进一步节省群众的出行成本,提升企业的物流效率,扩大融侨开发区的辐射范围,同时观溪新区的开发,也将进一步拓展城市框架,改善城市形象。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