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攻坚2017 >> 正文

各征迁组签约交地捷报频传

2017-06-28 10:13:56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本报采访组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6月28日讯(记者:本报采访组)  连日来,市第二期重点项目各征迁组迎战酷暑“跑”出了“加速度”,签约、交地捷报频传,西环东路、西环南路和纬一路B段、东环路-融宽环路连接线及互通工程B段等即将全线贯通。

  6月20日中午,第12征迁组开始对闽宏纸厂宿舍楼进行拆除,该宿舍楼的拆除,使搁置8年未决的难题得以和谐解决。

  闽宏纸厂宿舍楼位于宏路街道宏路村,是锦绣御珑湾项目建设用地,该地块于2009年被市政府收储,因闽宏纸厂改制等问题,部分职工迟迟不搬离该宿舍楼,造成该项目部分建设难以进行。该宿舍楼项目拆迁工作难度极大,涉及60户住户,除了6户尚在居住外,其余的散居在各处情况不明。面对困难,第12征迁组迎难而上,通过多方查找走访,联系上原有纸厂老干部,在老干部的积极配合协助下,摸清了拆除住户的具体确切情况。在推动拆迁工作中,工作组一方面通过法律渠道,取得公检法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使征迁工作依法依规、合法有效进行,另一方面“以面带点”,通过争取绝大多数原住户的支持与配合,来带动和影响未签约户。征迁干部还主动帮助拆迁户联系政府廉租房解决住所问题,专程到福州看望生病的拆迁户家属,为住户发放搬家补助费,组织人员车辆帮助拆迁户搬家等等。经过努力,实现了闽宏纸厂宿舍楼全面签约及拆除。

  6月24日,西环南路(福政大道—福平街路段)和纬一路B段(大埔大桥—高速公路段)的签约工作全面完成,并拆除房屋20座,拆除面积4925.38平方米,第11征迁组征迁工作势如破竹。

  第11征迁组坚持进度服从质量,全力以赴推动征迁工作又好又快开展。征迁人员深入贯彻落实“五个一”工作法,将群众利益作为征迁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走村入户讲政策,同时以问题为导向,坚持每日收集、每周协调的工作机制为征迁户排忧解难,赢得了征迁户的大力支持。

  6月25日上午,随着最后一户征迁户的签约,第8征迁组全面完成西环东路的征迁签约任务。

  西环东路征迁工作涉及房屋65座,总建筑面积16212.16平方米。自征迁工作正式启动以来,第8征迁组主要领导坚持坐镇一线、靠前指挥,全体征迁组人员合理分工,团结一心,鼓足干劲、攻坚克难,最终完成了所有房屋签约任务。6月26日上午,该组组织几部拆除机械同时开工,对西环东路征迁红线内房屋等建筑物进行集中拆除,为早日打通断头路提供保障。

  截至6月26日,负责东环路-融宽环路连接线及互通工程B段征迁工作的第2征迁工作组仅用43天,就完成了58户78座签约工作,实现丈量、签约、征地三个百分百,房屋拆除77座,完成拆迁率98.71%。

  面对任务重,时间紧,第2征迁组全体工作人员硬是铆足劲,“跑”出了速度和成效。没有双休,有的只是“白+黑”、“5+2”的工作模式。第二征迁组下设的4个征迁小组比学赶超,走村路、摸户情,把政策宣传到每家每户,并定期召开碰头会和不定期举行讨论会,及时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不断提升攻坚作战能力。“加班加点是家常便饭,这段时间,我们征迁组同志每天都是凌晨回家,有的甚至睡在办公室。”该组工作人员谢加兴说,征迁工作虽然辛苦,但只有老百姓能理解,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