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攻坚2017 >> 正文

看守所里的一次“特殊签约” 小会见彰显大责任

2017-06-20 01:22:12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卢贤明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6月20日讯(记者:卢贤明)  6月15日下午,为推进我市第二期重点项目征迁工作顺利进展,福建宇凡律师事务所翁凡律师无偿受第三征迁组委托前往福清市看守所,成功帮助一在押人员郑某签订关于拆迁安置补偿中安置房选房的委托材料,充分体现了政府以人为本的工作态度和司法理念。

  5月13日,我市第二期重点项目征迁工作正式开始。“九亩底”地处西门车站与茶亭公园之间的低洼地带,因地势较低,逢大雨必涝,墙体长时间泡水存在的诸多安全隐患,成为“九亩底”群众的一块心病。

  “九亩底”片区征迁改造工作的启动为该片区的居民带来了“福音”。然而,征迁工作除了将安置补偿切实分配到户之外,还需平衡每户家庭成员之间的利益,以规避潜在矛盾纠纷。郑姓一家的旧宅也属于本次征迁工作的范围之内,郑某作为家庭成员之一,在这次征迁中有权分得安置房,但因其犯罪被福清市人民法院判刑羁押于福清市看守所,无法在合理期限内对征迁所分安置房进行挑选。

  为切实维护每一位征迁相对人的合法权益,配合福清市政府征迁工作的顺利开展,福建宇凡律师事务所翁凡主任无偿受托,以律师身份会见了在押的郑某,对其转述本次征迁相关情况并说明来意,郑某同意由其女儿代为完成征迁安置选房手续,并签署了相关委托材料。面对政府的细致工作,郑某感慨不已。他说,政府部门的行为让他感动。“我一定努力改造,争取早日回归社会。”

  翁凡律师告诉记者,他从事律师职业20多年,到看守所会见当事人无数次,但这样的会见还是第一次。这次普通的会见,彰显了福清市委市政府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是值得群众信任的负责任政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