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攻坚2017 >> 正文

时刻践行“五个一工作法” 她交了一张漂亮的成绩单

征迁一线彰显党员本色

2017-06-17 00:46:02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第一征迁工作组

  在第一征迁工作组,提起第三小组的副组长陈晓娟,大家都会忍不住竖起大拇指:晓娟组长啊,巾帼不让须眉,能干!

  一个什么样的女子,能够让第一征迁工作组的大老爷们纷纷树起大拇指由衷的称赞呢?

  “没什么诀窍,就是时刻牢记自己是个党员,按照咱们的‘五个一’工作法去开展工作。基本没有攻克不了的难题。”

  陈晓娟和她的第三小组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边学习边工作,以学习促工作,在新的征迁机制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征迁一线中主动亮明党员身份,切实践行党员为民服务宗旨,积极兑现党员承诺。在与征迁户沟通过程中,时刻践行“五个一”工作法,在问题面前坚持群众利益为先,坚持集体讨论决定,坚持廉洁自律底线,他们的行为也得到了征迁户的高度认可和积极支持。

  一本随访笔记:征迁户的需求想法记在本子里、装在心里头入户走访之初,陈晓娟身上都会带着一个笔记本。陈能康家的房子缺乏年限认定、俞建平的老父母无处安置、陈国强的房屋面积需要重新测算……这些征迁户反映的问题都被陈晓娟细心的记在了本子上。

  “接触的人多,怕把重要的事情忘记了,所以都记在本子上。”

  一把尺子量到底:公开、公平、公正

  --“我这房子面积不止这些吧?”

  --“我这房子赔偿的金额能不能多一点?”

  --“能让我选好一点的房子么?”

  开展征迁工作以来,每次与征迁户沟通,陈晓娟耳旁总是会回荡着以上这样的问题。撇开“共产党员”这个身份不提,陈晓娟觉得自己首先是个老百姓。因此对于征迁户提出的这些不管是“有理”还是“无理”的要求,陈晓娟总会不厌其烦的跟他们解释,能解决的就帮忙解决,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让每个征迁户都收获到满意的结果。

  但是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陈晓娟却时刻记得自己首先是个党员,要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特别典型的一个问题就是征迁户们常常会觉得我们帮忙测量的房屋面积不够精准。这种情况下,我们就联系测量小组给予重新测量、测算。但是有个前提:就是所有这些我们都坚持公开、公平、公正,一把尺子量到底”。

  一把手电筒:日夜兼程、走村入户、耐心做好思想工作“我们小组这次签下的第一户人家,陈能康。无证,房子缺乏年限认定,特别难啃的一块骨头。刚开始怎么都无法跟他们好好交流。坚龙利用了他强大的朋友圈,白天登门拜访、晚上请他们喝茶、聊天,陈能康身边的亲戚他一个个的拜访过去,耐心的跟他们解释征迁的相关政策、补偿条例、告诉他们早签约就可以早选房的优惠政策,做了很多动员工作。最后通过他们再去跟陈能康和他的家人做思想工作,愣是把这块难啃的‘骨头’给啃下了。”

  一个暖心包:给征迁户暖心窝、办实事

  “俞建平家,很困难,两年时间,家里的三座房子都拆没了。家里一对八十多岁的父母,没地方安置。”

  陈晓娟他们考虑到俞建平家的特殊情况,于是帮忙联系了村里,最后村里决定在石井村老人会那边腾出两个房间安置俞建平的父母。在此之前,第三小组的联络员陈坚龙也用自己的行动,感动过俞建平。

  “刚开始跟俞建平接触的时候,我们发现他房子的证件丢失了。然后有天下午,坚龙就开着自己的车带着他到土地局帮他把这事情解决了。”

  就是通过这两件事,俞建平原本面对第三小组紧闭的心门敞开了。后续的工作开展地异常顺利,俞建平的房子就这样签了下来。

  一把雨伞:风雨无阻干到底、不完成任务誓不罢休“刚开始上门,他们很排斥我们,基本都进不了他们家门的。我们就在门外石板凳坐着等,没有石板凳,那就站着。”回忆起最初陈晓娟带着他们上门给征迁户做工作的情形,第三小组的联络员陈坚龙还会忍不住调侃一句:“我们可是一起坐过冷板凳的人。”

  从入户宣讲到完成签约,第三小组一共用了24天时间。其中攻坚到最为重要的时候,整个小组连续4天从早上8点忙到深夜,最迟的时候凌晨一点多离开。作为第三小组的核心人物,陈晓娟坚持每天及时汇总大家工作中遇到的难题然后向上级汇报,再和组员们一起携手解决。陈坚龙和其他组员则全力配合陈晓娟开展各项工作。

  二十多个日日夜夜,小到个人的“软磨硬泡”,大到整个团队的“齐心协力”,陈晓娟带领着第三小组在征迁一线时刻践行“五个一”工作法,吃在一线,干在一线,做到了“风雨无阻、轻伤不下火线”。小组负责的五户九座目前已全部签约完毕。第三小组在此次的征迁工作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交出了一张漂亮的“成绩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