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攻坚2017 >> 正文

陈朝荣:急百姓之难,解百姓之忧

2017-06-14 15:36:2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倪秉良

  福清新闻网讯 (通讯员:倪秉良) 从大早上班,城头镇侨联主席陈朝荣的办公室就陆续来了几波村民,来沟通征地培青的,陈朝荣则耐心地解释征迁政策没有任何特殊化,而对那些养殖户反映说元洪食品园区填方、运沙等作业,严重影响了海堤另一侧的养殖池时,陈朝荣也很焦急,当场承诺会及时反馈情况,争取适当补偿。临近下班时间,他的办公室里依然人进人出。

  这时,陈朝荣的手机响了,是妻子来电话,询问他周末是否能回家一趟。“回不去哦,攻坚征迁任务重,时间紧,我还打算利用周末上户做工作……”匆匆讲了几句就挂断电话,每到周末他都要和家人来一段内容差不多的通话,原来,正月初三过后,陈朝荣就没双休日、没有节假日,和食品园冷链组征迁工作人员一起沉下身子抓征迁,下地丈量征迁地块面积、上户做思想工作,现场调解征迁中出现的矛盾,只要工作需要,他们都无怨无悔地出现在征迁第一线,从不说苦、喊累。

  每一户协议的签订,都意味每个家庭的利益变动,都包含着一场至数场的谈判,而陈朝荣和他的团队在于村民谈判时,并非你来我往的说服言辞,更多的是设身处地为征迁对象解决问题。元洪食品园项目征迁涉及2300多亩多为养殖池,征迁工作组成员们只有根据潮起潮落规律,不分昼夜,下海丈量,进行前期摸底,对每口养殖池造册登记,对养殖种类、数量等养殖情况都进行详细登记,在这之余还需要挤出时间上门做养殖户的思想工作。在上门向做征迁动员工作时,一些村民不理,甚至连门都不让进。他们只能一趟一趟跑,白天不行就晚上,为了使每一户征迁户满意,他们常常早出晚归奔波在村民小组,田间地头。面对征迁工作中的难点问题,他们没有怨言,扑下身子扎实工作,一点一点攻克。期间,陈朝荣因天气变化得了重感冒,喉咙肿痛说不出话,人也异常憔悴。大家都劝他回去休息一天,等明天好点再去上户。可他却坚持上户,他说:“今天去的这户人家平时是找不到人的,好不容易通过村干部知道他今天在家,怎能错失良机呢?”就这样,他强打着精神去上户,一去又是大半天。

  在于接触过程中,陈朝荣深深地感觉到养殖户对自己辛苦付出得不到相应回报心痛,于是他和团队就及时向镇领导反映,并大胆提出了收成与填方施工无缝接轨的工作方法,就是等养殖户收成后再填方施工,比如养螃蟹的就数春节价格最好,那就让养殖户到春节出货后,施工队进场填方,而海蛏清明节生意最好,那就养殖到清明节,这样既减少养殖户的损失,又不耽搁施工进度。征迁组设身处地为养殖户着想,为他们争取利益最大化的做法,让被征迁户感受到征迁人员的诚意。有些养殖户即便对补偿不满意,但仍然签了字,他们纷纷表示,他们在看到了政府的做事态度,感受到了政府对拆迁户利益的尊重甚至维护,觉得温暖、欣慰。

  目前,城头镇已全面完成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项目一期征地任务。说起征迁工作,陈朝荣有自己的心得体会:在办公室里坐着,是永远交不出地的,要想做好征迁工作,就要每天跑进田间地头,走村入户,设身处地为百姓说话办事,急百姓之难,解百姓之忧。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