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攻坚2017 >> 正文

小小“连心卡” 征迁好帮手

东环路至融宽环路连接线及互通工程A段房屋丈量工作全面完成

2017-05-26 02:35:2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明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5月26日讯(记者:林明 通讯员 吴品明)  连日来,第一征迁工作组紧锣密鼓地开展入户宣传工作,经过不懈努力,东环路至融宽环路连接线及互通工程A段涉及的玉屏街道石井村房屋丈量工作已全面完成,实现良好开局。

  东环路至融宽环路连接线及互通工程A段涉及玉屏街道石井村房屋共有27座、49户,约26000平方米。征迁工作展开以来,各征迁小组带着“连心服务卡”,按照各自包干范围进行入户走访、摸底造册,将责任落实到人、包干到户,将任务承包到人,实行点对点服务,一户一责任人。

  记者在现场看到,“连心卡”正面是工作组联系人的名字和手机号,背面是“很高兴由我来协助您处理征迁事宜,希望能够得到您的肯定!”的贴心话语。正是这一张张小小的“连心卡”,架起了和谐征迁“连心桥”。征迁干部亮出身份和联系方式,以诚动人,最大限度地争取被征迁群众的支持,对有关政策、房屋征收补偿、安置选房等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宣传解释,与被征迁户实现了良好的互动,在最短的时间内融洽了干群关系,为和谐征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征迁工作难就难在上有刚性政策,下有群众利益,但征迁工作再难,真正替群众着想就不难。在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里,第一征迁工作组第三小组就与包干的被征迁户俞先生交上了朋友,赢得了他的信任。他表示,将全力支持配合丈量测绘工作。

  据介绍,接下来,第一征迁工作组各小组将按照前期摸底调查掌握的基础材料以及测绘的数据、测算的征迁补偿方案,对被征迁户进行逐户走访,不断听取被征迁户的意见,及时把握新动态、新情况、新问题,确保尽快完成征迁任务。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