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攻坚2017 >> 正文

身怀六甲攻坚一线 精准招商成效显著

——东瀚镇副镇长吴彩虹

2017-05-26 01:05:05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黄明杰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5月26日讯(作者:黄明杰)  吴彩虹是东瀚镇分管招商引资工作的副镇长,在工作中,她按照市委、市政府全力抓好楼宇经济的部署,为做好楼宇企业的引进工作,身怀六甲的她依然攻坚在招商一线,在她与其他干部的共同努力下,目前东瀚镇已引进20家楼宇企业,还有2家企业正在注册。

  从门外汉到招商能手

  吴彩虹是2016年六类人员选拔到乡镇工作,从企业走到政府工作岗位的东瀚镇副镇长。角色的巨大转变,她深感自己经验的不足以及业务能力的空白,她总是比别人更努力,更勤奋,一有空就翻阅办公室里堆积如山的资料,还经常利用专业教材、网络等学习相关业务,分管招商引资,她遇到问题总是虚心向前辈请教,向相关部门了解相关政策,学习别人好的做法,以工代学,以学促工,短短一年时间,这位门外汉已然成为招商能手,成为一朵绽放在招商一线的铿锵玫瑰,许多别的乡镇的老干部都纷纷向她请教。

  用真诚打动企业

  身怀六甲的她尽管身体不便,却从未因私人原因请假,为了不影响工作,总是利用周末时间到医院产检,尽管身体不便,她仍然穿梭于办公室、各楼宇企业以及工商、税务等相关部门之间,每当看到她时,总是有接不完的电话,忙不完的事情。有时候参加市里的会议,很晚才回到单位,为了更好地完成工作,灯火通明的办公室里总有她的身影。

  面对未出生的孩子,她也觉得自己不是一个称职的妈妈,家里人劝她早点请假休息,她总是说先把任务完成了再休息,她无疑是一名尽职尽责的好干部,得到领导的认可,成为干部的楷模。

  在企业注册、落户过程中,吴彩虹多次帮助企业解决无办公场所、企业注册手续以及资质办理等问题。还经常拜访在外东瀚籍企业家,主动帮助他们解决企业注册过程中的问题, 安排专人负责跟踪服务企业名称核准、工商登记、公章刻印等事情。

  “吴镇长对我们企业家很热情,很关心,经常过问企业进展情况,有任何问题,第一时间替我们沟通协调,给我们提供了很多便利,让我们感受到政府对企业的关怀。”福建海亮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每次看到吴镇长挺着大肚子,还帮我们跑手续,解决开票的问题,我们都心怀感激之情。”贸易商行的负责人说。

  吴彩虹经常说:“企业家办企业不容易,这些好不容易引进的企业,我们更要做好跟踪服务,让这些企业顺利开展业务,在东瀚生根发芽,企业盈利,政府增加税收,达到双赢的局面。”对于企业开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吴彩虹也是亲力亲为,主动对接税务部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他们。她的真诚打动了企业,许多企业老板都跟她建立了深厚的友谊,纷纷帮忙介绍新的企业回来注册,以达到以商招商、精准招商。

  吴彩虹作为招商工作业务骨干,兢兢业业,认真踏实,一心扑在工作上,取得了不凡业绩,激发了身边人抓招商促发展的工作热情,为美丽东瀚和大福清的发展添砖加瓦。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