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攻坚2017 >> 正文

福清核电“华龙一号”模拟机开发测试环境搭建完成

2017-05-25 00:57:2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翔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5月25日讯(记者:林翔)  记者从福清核电站获悉,5月2日至19日,“华龙一号”示范工程福清核电5、6号机组全范围模拟机DCS设备先后在中核武汉核电运行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开箱验货、硬件组装、软件安装、数据装载,并经过为期一周的集成测试,模拟机各项性能指标及响应均满足测试预期,标志着“华龙一号”示范工程全范围模拟机完整开发测试环境搭建完成。

  据了解,核电全范围模拟机DCS系统是集成设计管理学、仿真技术、计算机技术、核电工程知识领域的综合工程,主要用于培训核电运行人员,提高核电站运行人员的素质和能力,是确保核电站安全可靠运行的关键。为按期完成完整开发测试环境的搭建,由福清核电培训部门牵头组织商务、设备采购、设计管理、设备管理和生产准备等部门的专业骨干组建了“华龙一号”模拟机专项组,并顺利解决了测试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据介绍,模拟机完整开发测试环境搭建完成,为模拟机后续仿真模型分系统测试、联调测试和出厂验收创造了良好条件,也为福清核电“华龙一号”模拟机按期交付打下了坚实基础。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