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攻坚2017 >> 正文

促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市领导赴江镜镇调研

2017-04-19 08:33:04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文捷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4月19日讯(记者:林文捷)  4月15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带领有关部门人员赴江镜镇开展调研。

  当天,王进足一行首先来到星源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江镜基地、大利现代农业公司,详细了解现代农业基地的生产经营情况,以及农业标准化生产、设施建设、观光采摘等农业发展的新思路和新做法。王进足要求,要扎实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努力朝精细化、机械化发展;要针对城乡居民消费和休闲需求,挖掘农业的生态价值、休闲价值、文化价值,通过“接二连三”,大力发展生态观光、生产体验、休闲旅游等新兴业态,延伸产业链、提高附加值,促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在南宵村,王进足一行实地察看了该村科学规划,打造宜居环境,建设幸福家园的具体实践。据介绍,南宵村为彻底解决农村无序建房及抢、滥建现象,提高土地综合利用率,于2008年启动新农村住宅小区建设,分4期建设,目前已全部竣工,并确立了商贸物流园区、农业园区、村民住宅小区、中心公园的“三区一园”村庄规划。

  王进足对南宵村新农村建设的做法与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新农村建设是一项利民、惠民工程,要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进一步完善村规民约,提高村民新农村建设的参与度和认知度;要进一步拓展为民服务的新模式,充分利用本村资源和侨胞力量,把好的思路转化为发展现实,形成新突破。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王进足听取了江镜镇相关工作汇报,并现场协调解决该镇在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王进足要求,在新形势下,江镜镇与各级各部门要自加压力,树立信心,以更大的决心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打基础,在做好水、电、路等基础工程保障的同时,将绿化整改、环境卫生整治作为根本基础,着力提升村容村貌,进一步改善群众的居住环境和生活品质,提高群众的认同感;要抓落实,着重抓好“两违”综合整治、新农村建设等,进一步规划、建设、管理新农村,同时要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让党组织切实为乡亲服务,并且要加大招商,狠抓回归工程,盘活各项资源,加快经济发展;要谋长远,要围绕江镜镇农业设施比较完善、规模较大等特点,结合蓝色经济产业园发展,统筹规划产业发展、园区建设等,将农业、工业、旅游业有机结合起来,真正做到“接二连三”,打造一条带,形成一个片,来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实现发展的新突破。

  市领导林中、王建生、高双成、陈代祥、马杰参加调研。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