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攻坚2017 >> 正文

汽专线全线贯通

全长10公里,力争5月18日前实现全线通车

2017-04-14 01:55:00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贤清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4月14日讯(记者:陈贤清)  昨天,汽专线上最后一座跨线桥箱梁浇筑完成。至此,这条历时5年时间建设、贯穿城区东西向的交通“大动脉”宣告正式贯通(如图)。

  汽专线西起宏路高速路口,东至玉屏街道石井村,全长10公里,为双向10车道。其中,主线为双向6车道,辅线为双向4车道。该项目分三期建设,于2012年开始动工,2014年建成一期道路工程,总长约2公里。

  2014年底,汽专线二期、三期工程相继动建,二期道路长约5.2公里,三期道路长3.7公里。据汽专线项目负责人陈龙平介绍,今年春节期间,为方便过往车辆通行,曾临时开通汽专线,但由于3座跨线桥没有建成,部分路段车辆必须绕辅道行驶。为尽早贯通汽专线,作业工人轮番上阵,昼夜施工,最多时汽专线上有900多人同时在施工。

  “跨线桥是整条汽专线贯通的控制性因素,且都是二期工程施工项目。”陈龙平说,由于跨线桥地形复杂,还需进行爆破等作业,施工单位从技术到人员配置,克服了种种困难,为跨线桥的顺利施工奠定了基础。

  “汽专线全线贯通后,路面保养和其他配套设施建设也全面铺开,力争5月18日前实现全线通车。”

  福清城投公司董事长刘云忠告诉记者,作为环城路的组成部分,汽专线的全线贯通,可实现和沈海高速公路、福厦公路、省道305以及规划中的京台高速公路的对外快捷连接,并实现与城区福政大道、福人大道、福百大道、福俱大道、福兴大道、洪宽大道等主干道的对内快捷连接,将有效改善城市交通状况,缓解交通拥堵现象,让群众出行更加便利。同时,将大大拉伸城区框架,加快我市“南跨东拓”建设步伐,增加城市各规划片区以及各组团之间的联系,形成以城西、城中、城关、城北、城东五个组团组成的“大城区”格局,实现“沿江、向海、环湾”的战略目标。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