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攻坚2017 >> 正文

再掀招商新热潮 推进福清大发展

全市“抓招商、促发展”专项行动总结暨“招商2017”行动动员部署大会召开

2017-03-31 01:30:29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希龙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3月31日讯(记者:陈希龙)  昨天,我市召开“抓招商、促发展”专项行动总结暨“招商2017”行动动员部署大会,动员全市上下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再掀招商引资新热潮,继续引进一批新项目、大项目、好项目,为“大福清”发展注入持续动力。

  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帆作总结部署。林中、林健、张新怿、张志华、罗晓晖、陈恒东、林彤、罗明炜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就如何开展好全市“招商2017”行动,王进足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招商是第一要事。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招商2017”行动与“攻坚2017”行动结合起来,组织大招商、大攻坚,引进大项目、新项目,打响招商引资新战役,确保福清在福州市“招商2017”行动中走前头、挑大梁、当先锋。

  王进足强调,一要坚持全员招商,打好招商“攻坚战”。要坚持全面发动、全员参与,“一把手”亲自挂帅,“小分队”主动出击,“全社会”同心协力,拿出开展攻坚行动的精气神,确保招商引资“战役”取得完胜。二要坚持精准招商,把好招商“主方向”。要把握方向、突出重点、精准对接,着力在引“大”上突破,着力在引“缺”上突破,着力在引“新”上突破。三要坚持灵活招商,当好招商“多面手”。要有长远的眼光,密切关注国家的产业政策,及时了解行业发展趋势,紧盯重点企业投资动态,做到既立足当前搞好招商,又着眼长远谋划项目,增强招商工作的前瞻性和预见性。要有专业的素养,熟悉自身的资源禀赋、产业布局,掌握有关项目建设、行政审批、法律法规、金融管理、投资贸易等领域知识,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要有坚韧的精神,以“滴水穿石”“绳锯木断”的恒心和毅力,盯紧抓牢各自手中的招商项目,不达目的誓不罢休。四要坚持环境招商,做好招商“服务员”。要优化政策环境,重点坚持“开门户、抓执行、重承诺”三步走,创造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政策环境。要优化服务环境,深化落实“一口受理、一表申请、一章审批”和超时默认、违规追责等审批机制,进一步简化审批程序,提高办事效率。要优化公共环境,努力以好的环境、好的配套,让客商在福清投资兴业,让人才在福清安居乐业。要优化社会环境,让社会更加公正公平,让社会更加和谐融洽,让环境更加生态优美,吸引更多海内外客商关注福清、了解福清、选择福清。五要坚持高效招商,树好招商“正导向”。要拿出实的政策、实的举措、实的作风,实打实地抓好项目招引每一个环节,营造火热氛围、注重招商实效、实施精细考核,确保项目实实在在地引进来、落下来,真正转化为带动投资、推动发展的有效动力。

  张帆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凝聚共识,切实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以赴,常抓不懈,持续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加强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坚持全员发动、一把手招商、小分队招商、招商一线考察干部。要讲究方法,积极开展产业链招商、市场化招商、政策招商、亲情招商、环境招商,增强招商实效。

  会议宣读表彰了全市“抓招商、促发展”专项行动先进个人。江阴工业区、龙田镇分别在会上作了招商引资、楼宇经济工作先进经验介绍。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