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攻坚2017 >> 正文

福清居民可望于年底用上新气源

镜洋镇天然气门站及配套管线工程开工在即

2017-03-29 06:58:5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秋明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3月29日讯(记者:林秋明)  记者昨天从有关部门获悉,西气东输三线工程末端——福州段工程有了实质性进展,镜洋镇天然气门站及配套管线工程近期将开工建设,我市可望在年底用上新气源。

  据了解,西气东输三线(简称“西三线”)全线建成后,将成为又一条横贯中国东西两端的能源战略通道。西三线“一干六支”全长6790公里,其中干线5278公里,沿线经过新疆、甘肃、宁夏、陕西、河南、湖北、湖南、江西、福建和广东,设计年输气量300亿立方米。其中,西三线东段(吉安—福州段)起于西二线江西吉安联络站,止于福州末站,全长832.4公里。吉安至龙岩段2016年10月已建成投产;龙岩至福州段2016年12月已通气调试,为全线建成投产奠定了基础。

  西三线主供气源为我国新增进口的中亚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三国天然气,补充气源为新疆煤制天然气,此种气源为陆气。据介绍,西三线福州段对接西气东输管线从闽侯青口联丰村天然气门站开始,经过闽侯南通镇,穿越乌龙江至南三环,与南三环天然气次高压管线对接,分成闽侯青口—福州天然气门站及配套管线工程、镜洋镇天然气门站及配套管线工程、南三环次高压管线工程。镜洋镇天然气门站及配套管线工程,规划建设天然气门站1座,配套次高压管线7.7公里,是福清“双气源双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拟于年底建成投产,我市居民年内可用上新气源。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