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攻坚2017 >> 正文

做实做细群众工作

福清城头镇提前完成食品产业园一期征交地任务

2017-03-28 01:38:05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薛雅平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3月28日讯(记者:薛雅平)  近日,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项目提前完成一期2300亩的征交地任务,为项目建设奠定了基础。

  昨日,记者在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一期项目填方现场看到,数十辆渣土车、渣土车来回穿梭作业(如图)。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天的填方数量可达6万方,目前,项目填方已完成800多亩,超序时进度完成。

  据了解,在推进征交地的过程中,城头镇坚持“以人为本”,最大限度的保障群众的利益。由于养殖收成的季节和施工的时间产生冲突,城头镇与施工方积极协商,制定了科学合理的施工方案,不惜“绕路走”来减少养殖户的经济损失。同时,积极帮扶养殖户实现异地养殖,解决他们的生计问题。

  正是做实做细群众工作,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项目的征交地工作取得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我是老党员,更要带头支持征迁工作。”宅前村的养殖户陈福强有50多亩的养殖池,原计划6月份才能完成海蛏收成的他,为了配合项目的建设,他提前完成了收成。

  与此同时,为“公开、公平、公正”落实好征地补偿款的发放工作,城头镇从抓好自身纪律入手,把规矩挺在前面,要求镇村干部依法依规做好征地补偿,征地款的拨付、管理、使用一律公开,确保干部清正干事,为实现“无障碍”施工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