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攻坚2017 >> 正文

持续推进正风反腐

福清深入开展“两违”专项整治工作

2017-03-28 01:17:11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翔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3月28日讯(记者:林翔)  记者昨日从市纪委获悉,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纪委监察局将在2016年工作基础上,深入开展党员干部违规参与违法占地违法建设和制止违法占地违法建设不力专项整治工作,并同步推进“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根据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自3月1日至12月31日,市纪委监察局将在全市范围内,针对党员领导干部及其直系亲属组织实施或参与违法占地违法建设的;出面说情、唆使、纵容、庇护、放任单位或个人进行违法占地、违法建设,插手干预违法占地违法建设行为的;不作为、慢作为,对违法占地、违法建设行为监督不到位、制止不及时、查处不力的;利用网络大肆造谣、混淆视听甚至进行人身攻击,造成严重负面社会影响的;群众反映强烈的或其他影响整治“两违”等行为,通过组织开展自查、监督检查、专案督办等方式,集中开展“两违”专项整治工作。

  据悉,我市深入开展“两违”专项整治,持续推进正风反腐工作的同时,要求全市各单位要严格落实责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敢于动真碰硬、集中攻坚,确保专项整治工作一抓到底、取得实效。要严肃执纪问责,坚持把专项整治和执纪审查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严肃查处各类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要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推动体制机制创新,严防问题反弹,做到整治一项带动一片,切实保障市委、市政府“攻坚2017”重大部署顺利实施。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