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攻坚2017 >> 正文

融强路全线打通

耐心细致解疙瘩 真心实意促征迁

2017-03-23 00:55:21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高晶晶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3月23日讯(记者:高晶晶)  昨天,随着挖掘机将拦在路中间的两处共1400平方米的房屋拆除,“梗塞”多年的融强路终于取得突破性进展,全线打通。

  据了解,融强路连接大真线和东大路,总长842米,规划宽度为24—35米,需征收霞楼村土地约37亩,总拆迁任务涉及10座11户,总面积约4658平方米。道路建成后,将有效缓解福清“南区”的交通压力,方便周边群众出行。

  打出“亲情牌”感化征迁户

  自今年1月份融强路征迁工作启动以来,第12征迁工作组不辞辛劳,走村入户,打出“亲情牌”,以情感化征迁户。正月十五那天,第12征迁工作组签下了第一份征迁补偿协议,这让工作组成员倍感鼓舞。“能拿下这第一份协议,与干部们和征迁户建立起的感情基础是分不开的!”征迁干部林承忠说,融强路的征迁工作启动正好赶上春节,大家利用这一有利时机,带着真心挨家挨户拜年,与群众闲话家常,共话福清发展,形成了良好的征迁氛围。

  征迁户杨超平家位于融强路的中部,“能不能拿下这一户,意味着融强路能不能顺利打通。”林承忠告诉记者,正月十五,杨超平的儿女都回来过元宵,是商谈的绝好时机。当天,征迁干部来到杨超平家,促膝交谈,对其提出的种种顾虑,一一作出解释和安排,杨超平一家终于签下了征迁协议。

  不啃下“硬骨头”决不收工

  2个月来,融强路指挥部俨然成了第12征迁工作组干部们的家,不少人已经多日没回家。他们表示,不啃下“硬骨头”决不收工!

  征迁户老魏对融强路的征迁怀有抵触心理,干部们多次到他家门口等候,希望与老魏或其家人当面商谈,但却连门都进不了。然而干部们始终不放弃,通过各种努力与老魏保持联系。2月13日,老魏终于被干部们认真的工作态度打动,愿意与工作组人员见面商谈。征迁干部反复做他的思想工作,对老魏提出的一些问题进行认真解答,并多次对他的房屋进行测量核实。同时,发动老魏的亲朋好友、老同学等人做他的思想工作。

  在征迁干部们耐心陈明利弊、苦口婆心劝说下,老魏终于打开心结,在3月15日签下协议。

  一日三入户耐心解疙瘩

  为了尽快打通融强路,工作组干部开启“5+2”、“白+黑”、“晴+雨”的工作模式,做到一日三入户,耐心解开群众心中的各种疑虑。3月初,融强路的征迁工作有了大进展,仅剩下4户联合起来不肯签约。

  由于这4户房屋所在的区域原是大真线的安置地块,他们一致要求融强路的红线要改道,这让征迁工作一度陷入僵局。面对这种情况,工作人员逐个摸排了解征迁户的家庭情况、性格脾气,决定采取因人而异、分批商谈的办法。

  征迁干部刘高生多次上门与征迁户叶秀钦沟通,宣传打通融强路的重要性,使其成为4户中第一个签约户,给后面3户签约树立了榜样。在与征迁户周长生洽谈征迁事宜过程中,征迁干部陈谋风耐心解释赔偿方案,讲解利害关系,经过软磨硬泡,多次沟通争取,周长生最终同意签约。

  林文琴是最后一户征迁户,因家中二老难舍故土迟迟未签约。“不是我们不支持征迁工作,只是我们一辈子辛劳,如今把房子拆了,难舍啊!”经过多次谈话,老人被工作人员的诚意所打动,终于同意签下协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