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攻坚2017 >> 正文

环石竹湖北岸休闲步道一期工程建成

全长约2.8公里,包括宽5.5米的步行道及宽2.5米的塑胶跑步道

2017-03-20 00:55:2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薛雅平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3月20日讯(记者:薛雅平)  环石竹湖北岸休闲步道一期工程已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如图),从此市民休闲健身又多了一个好去处。

  新铺设的绿色步道宛如一条绿丝带,由石竹山景区进山大门一直延伸至景区出口,成为一道崭新的风景线。常在石竹湖边健身的市民王强告诉记者,自去年休闲步道动工开始,他就一直关注步道建设情况。“这条休闲步道很漂亮,与山水美景搭配得很精致、和谐。清晨,迎着微风,在步道上奔跑,健身赏景两相宜,感觉舒服极了。”

  环石竹湖北岸休闲步道位于风景名胜区石竹山西侧山脚,是福州市休闲步道建设规划项目之一,也是我市一项重要民生工程。该步道全长规划约5公里,起于景区进山大门,终点接174县道,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步道全长约2.8公里,总投资约2000万元,建设宽5.5米的步行道及宽2.5米的塑胶跑步道;二期工程以沿湖步道为主,目前已完成设计方案修编工作,施工图的编制工作也已全面展开。

  “我们将充分利用晚上、周末的时间,做到问题不过夜,严格控制工程质量和安全,做到一把抓、一篮子装,力争今年底全面建成环石竹湖北岸休闲步道。”现场施工负责人刘杨捷告诉记者,环石竹湖北岸休闲步道在建设中充分结合了周边道教文化、森林步道等要素,对全线配套服务设施进行合理布局,包括服务驿站、休息廊架、小卖部、景观灯等,力求为市民打造一个以自然生态环境为背景,以户外健身休闲为主要形式,融交通通达、徒步观光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绿色生态景观廊道,满足市民与游客的休闲需求。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