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攻坚2017 >> 正文

观音埔水厂清水输水主干管铺设过半

预计4月可完成铺设任务,4月中旬试通水

2017-03-17 00:18:31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贤清 郭成辉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3月17日讯(记者:陈贤清 郭成辉)  经过持续1个多月的施工,我市重点民生项目、全长5.5公里的观音埔水厂清水输水主干管铺设工程已完成过半。目前,清水输水主干管的铺设在龙江段和虎溪段同时展开(如图),力争4月中旬试通水。届时,观音埔水厂至清昌大道沿线的自来水用户将率先用到新水厂输出的自来水。

  昨天,记者在龙江边看到,作业工人正借助大型机械将一根根直径为1.6米的水管连接起来。工人老刘告诉记者,只要龙江水位降低,达到施工条件,他和工友们就会在龙江边铺设水管。“有时,晚上还加班施工。”老刘说,从2月份进场施工至今,他们已经连续作业了10多天。

  福清水务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观音埔水厂清水输水主干管全长5.5公里,分为A、B、C三段进行铺设。目前,A段(观音埔水厂至观音埔大桥)全长2公里的管道铺设已基本完工,B段(观音埔大桥至玉融大桥龙江段)、全长2.2公里的管道已铺设500多米,C段(玉融大桥至奎岭水厂虎溪段)、全长1.3公里已铺设450多米,预计4月可完成全部管道铺设任务。

  据了解,观音埔水厂清水输水主干管铺设完成后,城区新旧供水管网将成功实现对接,观音埔水厂将试通水。届时,诚丰世纪园、锦绣家园、融侨国际公馆以及龙旺名城等住宅小区的自来水用户将率先用上观音埔水厂的供水。随着供水管网的不断完善,一期设计供水规模为15万吨的观音埔水厂将极大缓解城区居民用水问题,同时,也将满足京东方等企业的用水需求。

  另悉,观音埔水厂正式通水后,原西门水厂将停止供水,奎岭水厂将被列为备用供水厂。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