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攻坚2017 >> 正文

依法依规征迁 提升城市形象

市领导现场推进重点项目征迁工作

2017-03-15 00:02:2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翔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3月15日讯(记者:林翔)  昨天,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带领有关人员,深入石竹街道龙塘村旧村改造项目征迁工作组,了解项目进展情况,指导推进旧村改造征迁工作。

  当天上午,在龙塘村旧村改造项目征迁指挥部,王进足详细了解征迁户签约、选房、安置、搬迁以及房屋拆除等情况,并与征迁工作组深入探讨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看望慰问了日夜奋战在征迁工作一线的干部,鼓励他们要有决心、有信心完成征迁任务,为建设环境优美、产业高端的“大福清”贡献力量。

  据了解,龙塘村旧村改造项目包含旧村改造安置区建设和华榕世纪城项目。其中旧村改造安置区一期占地21.74亩,投资1.9亿元,共建设4幢楼,总建筑面积55000平方米。目前4幢楼均已封顶下架并完成内部装修,正在进行室外配套建设及工程竣工验收等工作,预计4月底可提供现房给征迁户安置使用。华榕世纪城项目占地185.5亩,拟分三期建设,总投资18.2亿元,建筑面积约44.6万平方米。目前,一期66亩土地已开工建设,计划建设9栋住宅楼,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预计2019年5月份可交付使用。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王进足充分肯定了市重点项目征迁第十五工作组取得的成绩。他说,目前全市上下正在团结一致打通城区“断头路”,完善交通路网体系建设,这对优化福清投资环境,推动产业集聚具有重要意义,征迁工作组要以龙塘村旧村改造为契机,充分发挥一线考察机制作用,推动实施“大福清”发展战略,提升城市形象。

  王进足强调,各征迁组及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坚持标准,一把尺子量到底,明确征迁工作纪律,把依法依规贯穿征迁工作始终,切实做到公平、公正,实现依法征迁、阳光征迁、和谐征迁;要理性征迁,正确面对征迁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熟练运用征迁政策和方法,做到让百姓明白、理解、认可,确保被征迁群众合法利益最大化;要齐抓共管,凝聚征迁工作合力,以最快速度提升城市形象,进而提升城市软实力,为建设富庶、文明、开放、和谐的“大福清”奠定基础。

  市领导张帆、王建生、高双成、刘必建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