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攻坚2017 >> 正文

和谐无价

2017-03-13 08:17:33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玉融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3月13日讯(记者:玉融)  平安可贵,和谐无价。一个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是经济繁荣发展的基石,是社会欣欣向荣的前提,是人民安居乐业的保证。

  发展需要稳定。邓小平同志曾经说过,“中国的问题,压倒一切的是需要稳定,没有稳定的环境,什么都搞不成,已经取得的成果也会失掉。”如果一个地方,不安定、不和谐的问题多,不仅影响发展软环境,导致企业、项目、人才等望而生畏,阻碍经济社会发展;而且影响群众安全感,造成民心不齐、民风不正,降低地方发展的凝聚力和创造力。

  和谐促进发展。从福清来看,当前和谐发展已经成为全市上下的主旋律。去年以来,通过建立一线考察、一线攻坚、一线服务等机制,全市党员干部比学赶超、干事创业的劲头十足,人民群众支持发展的氛围浓厚,海内外乡亲回归创业的热情高涨,全市上下形成了稳定和谐、共促发展的良好局面。正是得益于海内外玉融儿女齐心协力共同营造的和谐环境,去年福清“百日攻坚”行动综合成绩位居福州市第一,京东方面板、中铝铝精深加工产业园等一批项目相继落地、动建、投产;久治不愈的“两违”顽疾得到全面治理,城乡建设面貌焕然一新;困扰福清多年的“平安三率”问题,实现了在全省“退出后进、进入前列”的目标,等等。可以说,没有稳定和谐的环境,我们不可能取得这么丰硕的发展成果,不可能实现这样大好的发展态势。

  然而,当前我市也存在个别不和谐的现象。极个别人反映的事情,虽经党委政府妥善办理,但这些人为达到不合理诉求,仍多次缠访、闹访,甚至越级上访;极少数人别有用心地扭曲事实,在网上造谣传谣、大肆炒作,对党委政府甚至整个社会进行恶意抨击;极少数人无理取闹,无中生有地找借口,以各种方式“要挟”党委政府,以达到自己不可告人的目的,等等。这些行为就像“杂音”和“乱流”,破坏了福清稳定和谐的大环境,抹黑了福清对外的良好形象,不仅影响了全市人民共同创造的发展成果,而且损害了海内外所有福清人的共同利益,这是全体玉融儿女所不容许的。

  和谐关系千家万户,需要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人共同来维护。对那些极少数破坏稳定和谐的行为,如果听之任之、不管不顾,那么实施这些行为的极个别人就会变本加厉、愈发猖獗,到那时社会公共秩序将荡然无存,稳定和谐环境将无从谈起,最后受害的将是社会大众。因此,面对这种不法现象,每一个福清人都应该以主人翁的姿态,主动站出来,敢于向他们宣战,坚决斗争、坚决抵制、坚决鞭挞,在全市上下形成维护和谐光荣、破坏和谐可耻的“正能量”。特别是对极少数屡教不改之人,必须发动社会各层面力量进行声讨,让那些破坏和谐的人感到羞耻;必须依法依规实施惩戒,让那些影响和谐的人无地自容。作为党委政府,必须把维护和谐稳定作为第一责任,既要尽最大努力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积极帮扶救助困难群众,也要依法依规、严厉打击破坏稳定和谐的行为,决不姑息纵容,决不养俑为患。

  稳定是发展所需,和谐是人心所向。如果我们人人都能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珍惜和维护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敢于同一切破坏和谐稳定的不法行为作斗争,那么我们就一定能够让和谐的阳光洒向福清的每一片土地,让和谐的芬芳飘向福清的每一个角落。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