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攻坚2017 >> 正文

拥有同理心 工作就顺利

——记市重点项目第14征迁工作组成员、长福高速项目常务副组长王美贵

2017-03-06 02:32:35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明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3月6日讯(记者:林明)  夜晚,当忙了一天、疲累不堪的市重点项目第14征迁小组成员离开办公室时,属于王美贵的时间才刚刚开始。他捧起书,认真细读起来……王美贵是市重点项目第14征迁工作组成员、长福高速项目常务副组长。他看的书都是跟征迁法律法规有关。如今,他成了征迁工作组里的“法律通”。当别人笑他“没事找事干”时,王美贵却笑着回应,爱学习、懂法律才能拥有“征迁制胜法宝”。

  去年10月份,海口镇正式启动长福高速项目征迁工作。有多年基层工作经验的王美贵,认为要完成工作任务,必须精心调研、精心研判、精心部署,才能在服务大局中不辱使命、有所作为。为此,他认真学习了征迁法律法规和政府会议纪要,并虚心向国土所、村建站、林业站的老同志请教,为征迁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王美贵不仅爱学习,还有“同理心”。村民家的坟墓要被移除,村民意见大,他不厌其烦,一家一户做思想工作,听取村民的意见和建议,最后敲定方案:统一建设坟墓安置区。对村民提出的“怕不公平对待”问题,王美贵特地聘请测绘公司,使用卫星定位进行精准丈量,解决手工丈量的误差,消除群众的疑虑。

  作为征迁工作组“领头人”,他经常“走在前头”。每次开会前,他总是再三嘱咐大家,“把问题想细致些,尽量用同理心开展工作,多站在老百姓的角度考虑问题,这样子工作才容易找到突破口”。而每一次开展“清表”行动,他都亲自深入相关路段进行调研,研究制定细致的工作方案,为顺利“清表”打好基础。

  征地拆迁,经常是上访、暴力和群体性事件的关联词。但在王美贵和他的同仁们的努力下,长福高速征迁工作一路“绿灯”,3个多月时间里,他们就完成了600余亩征地款的发放工作,土地清表420亩,拆迁面积4926平方米,建设坟墓安置区6个,征迁工作实现了“速度、质量、效益”三个统一,取得了“群众、社会、政府”三方满意的效果。

  如今,长福高速项目共征交地530亩,完成总任务数的60%,剩余的征迁工作也在有序推进中……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