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攻坚2017 >> 正文

今年首条断头路打通

福业大道征迁工作任务全部完成,成打通断头路标杆性项目

2017-02-23 01:22:50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滕端钦 薛雅平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2月23日讯(记者:滕端钦 薛雅平)  2月18日,福业大道(清泽街-清展街)南面最后一幢被征迁建筑物拆除完毕,这标志着福业大道86户83座12069.47平方米的征迁工作任务全部完成。福业大道成为我市今年打通的第一条断头路,是我市打通断头路标杆性项目。

  福业大道是连接清盛大道与清繁大道的城区主干道,规划全长3公里多,宽40米,为双向四车道,分多标段施工建设。道路建成后将大大缩减西区横向行驶的时间,缓解城区交通压力,造福于民。按照规划,同时还须拆除福业路两侧各50米的房屋,计划修建11幢安置房,让征迁户们就地安置。该项目一期征地拆迁工作于2007年6月启动,但由于种种原因,2008年12月,拆迁工作停顿,随后几年,又数次展开征迁工作,累计拆除面积约48000平方米。

  福业大道清荣路口至清昌路口段长约1200米,此前已建设完成700多米,主要卡在音埔段(清辉街-清泽街)及两侧改造建设项目上。未贯通的清辉街至清泽街段及两侧改造建设项目总用地面积124.8亩,道路全长南北跨度约576米,东西跨度约150米(其中路面宽度40米),涉及征迁户86户83座12069.47平方米。

  今年1月,我市启动2017年重点项目征迁攻坚行动,提出要全面打通福业、福百、福和等中心城区11条重点断头路,实现环城路全线贯通。第一征迁工作组转变思路,将工作重点放在拆除50米路面建筑物上,破解了征迁瓶颈制约。

  据了解,为推进攻坚行动,第一征迁工作组第一时间召开部署推进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制定《福业大道征迁工作方案》,健全组织领导,精心谋划安排,为落实福业大道征迁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在工作推进中,工作组始终坚持四个原则:坚持问题导向原则。每日召开工作组工作会议,汇总当日工作推进情况,解决难点与问题,制定下一日工作计划;坚持和谐征迁原则。严格贯彻落实“人手一个包、一本征迁手册、一本随访笔记、一把手电筒、一把雨伞”的工作要求,深入每一户征迁户家中,做过细的思想动员工作,切实做到依法征迁、阳光征迁、文明征迁、和谐征迁;坚持“一户一策”原则。在充分摸排的基础上,坚持制表挂图作战,建立“一户一档、一户一策”,将每名征迁户的实际情况与诉求统一录入电脑,实现了征迁户信息化管理,民情档案直观化运用,大大提高为民服务效率;坚持公平公正原则。始终坚持做到“三公开、两核对、两监督”原则(“三公开”即征地政策、征迁补偿标准、征迁范围公开,“两核对”即签约前,接受群众对丈量面积、补偿金的核对,“两监督”即接受征迁指挥部和群众监督),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用严密的操作流程和严格的工作纪律,切实有效保护了征迁户利益,形成了公平、公正、和谐的征迁氛围。

  自攻坚工作开展以来,第一征迁工作组充分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以超常规的力度、高效的速度、真心实意的热度,营造“高速、高效、廉洁、亲情、和谐”的征迁环境,仅用40天时间,就保质保量完成福业大道86户83座12069.47平方米的全部工作任务,创造了重点项目征迁的“福业速度”,使福业大道成为我市打通断头路标杆性项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