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攻坚2017 >> 正文

福业大道建设进入实质性阶段

主干道上的房屋已全部拆除

2017-02-22 01:03:44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滕端钦 薛雅平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2月22日讯(记者:滕端钦 薛雅平)  2月14日,在音西街道音埔村,随着清泽街至清展街主干道上的最后一幢被征迁建筑物拆除完毕,施工队正式进场施工放样,福业大道的雏形渐渐凸显出来。

  “太开心了,十年了,福业大道终于要通了。”家住福荣花园的住户陈敏俊说,这里是城乡结合部,因为道路未打通,与繁华的西区有着明显的落差,真希望福业大道能早日建成通车,届时小区的道路交通、绿化配套等都将有所改观,才会真正感觉自己是住在城里。

  据了解,早在2007年,福业大道拆迁工作就已启动,但由于种种原因,拆迁工作被迫暂停。今年,市委市政府重启福业大道建设,征迁路段从清泽街到清辉街,全长有576米,涉及征迁户79户58座,征迁房屋建筑面积12665平方米。

  为了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实现福业大道全线贯通,市重点项目征迁第一工作组全体成员奔走在征迁工作的第一线,深入被征迁户家中,做足做细群众思想工作,让广大市民认识到福业大道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千方百计地帮助征迁户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同时充分发挥优势,调动所有可利用的社会资源,把相关政策和精神为群众讲深讲透,争取群众最大的支持。

  “打通福业大道对缓解西区的交通压力、城市内涝压力有着重要的意义,在工作中,我们遇到很多问题和困难,但是为了能将道路早日打通,我们加班加点,多苦多累都值得。”征迁组工作人员表示,这次的征迁工作推进得又快又安全,并顺利解决了历史遗留问题。由于宣传工作到位,拆迁工作得到多数村民的理解和支持,许多拆迁户都是高高兴兴来签约,没有了原来骂骂咧咧的场面发生,这其中当然也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及乡贤们作出的努力。

  村民林友惠就是其中一个。每天征迁组成员上班,他也准时来报到,帮忙入户做征迁户的思想工作。这几天他感冒了,也顾不上休息,由妻子将药送到征迁组指挥部。“工作组全体成员一条心使得征迁工作‘加速度’,他们工作做得很到位,办事公平没有区别对待,有问题都摆在桌面上来解决,没有私心,让百姓放心。更何况路通了受惠的是广大村民,送孩子上学、购物、办事都方便了,百姓没有不支持的理由。”林友惠说。

  林祖荣的房屋2007年已签未拆,这次他不仅自己主动腾空房屋,让工作组顺利拆房,还帮着做叔叔家的拆迁动员工作。在他的开导下,叔叔也主动搬离老屋,为通路腾房。了解到自己的堂叔林绍辉上个月患癌症去世,剩下了堂婶孤寡一人,生活上有困难,拆迁有困难,林祖荣就主动上门伸出援手,并发动族人帮助她解决难题。林祖荣说:“政府为民办实事,解决市民出行难题,造福百姓,我们怎么还再给政府出难题、添乱,必须要举双手支持。”

  截至2月13日,福业大道已累计拆除60户42座9549.94平方米,完成率72.41%,其中主干道上的房屋已全部拆除。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