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攻坚2017 >> 正文

环石竹湖北岸休闲步道年底建成

依山傍湖好健身

2017-02-21 00:56:03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滕端钦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2月21日讯(记者:滕端钦)  和水泥,铺模板,整路面,砌路坡……2月15日,记者在石竹湖旁看到,环石竹湖北岸休闲步道建设如火如荼,工人有条不紊地忙活着(如图)。

  常在湖边健身的市民高国霞告诉记者,去年休闲步道动工伊始,他就一直在关注步道建设、变化的整个过程。“这条健身休闲步道依山傍湖,环境优美、空气清新,想着都让人陶醉。”

  据了解,环石竹湖北岸休闲步道位于风景名胜区石竹山西侧山脚,是福州市休闲步道建设规划项目之一,也是我市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该休闲步道总长约8公里,总投资约3000万元。其中,沿湖步道约6公里,建设宽为5.5米的休闲步道及宽2.5米塑胶跑步道。同时,建设服务驿站、景观灯光等配套设施,打造以自然生态环境为背景,以户外健身休闲为主要形式,融交通通达、徒步观光等多功能为一体的步道景观,该步道正式建成投入使用后,将为市民提供一个配套设施完善,景观环境优美的步行空间系统。

  现场施工负责人钟坤禄告诉记者,石竹湖北岸休闲步道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建设约2.8公里环石竹湖北岸休闲步道。目前,5.5米宽的休闲步道沥青摊铺施工已经完成,沿湖侧2.5米塑胶步道施工建设正在有序推进,力争本月25日完成塑胶面层施工,3月上旬完成余下悬挑段施工。二期将建设环石竹湖北岸休闲步道约5.2公里。目前,已完成了设计方案修编工作,施工图的编制工作也已全面展开,计划本月底完成施工图设计,3月份完成施工图图审及预算编制工作。“力争今年底全面建成环石竹湖北岸休闲步道。”钟坤禄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