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2021年12月29日福清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2021-12-30 11:22:09

  关于福清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福清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林中主任受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工作建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着力提升监督、决定、代表等工作和自身建设水平,努力开创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奋力谱写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福清篇章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于福清市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2年预算的决议

  福清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审查了市人民政府提出的《关于福清市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福清市2022年预算草案。会议同意财政经济审查委员会的审查结果报告,决定批准《关于福清市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福清市2022年市本级预算。

  关于福清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

  福清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审查了市人民政府提出的《关于福清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福清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会议同意财政经济审查委员会的审查结果报告,决定批准《关于福清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福清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关于福清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福清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陈学凯代院长所作的福清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市人民法院过去五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总体思路和2022年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市人民法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努力在服务大局中当标兵、在深化改革中出经验、在为民司法中作表率、在队伍建设中锻铁军,为奋力谱写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福清篇章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于福清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福清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郑小波检察长所作的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市人民检察院过去五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工作目标和2022年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市人民检察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依法保障民生福祉,助力社会安定稳定,为奋力谱写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福清篇章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福清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人大代表举手表决。福清市影像中心供图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