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福清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1年12月29日福清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2021-12-30 11:14:13

  福清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吴永忠代市长代表市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我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发展目标及2022年政府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强调,今后五年,是新时代新福清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和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紧扣“四个更大”重要要求,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全面融入新时代新福建和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大局,对接推进“六个城”“五大国际品牌”“九大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做大做强省会副中心城市,着力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港湾城市,开创新发展阶段新福清建设新局面,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出经验、当标兵。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做好明年各项工作至关重要、意义重大。要坚持创新驱动,着力打造更具爆发力的发展引擎;要坚持强链补链,着力构建更具支撑力的产业体系;要坚持集成改革,着力营造更具竞争力的营商环境;要坚持内外循环,着力畅通更具创造力的发展通道;要坚持品质提升,着力构建更具影响力的现代城市;要坚持统筹协调,着力振兴更具亲和力的美丽乡村;要坚持绿色发展,着力治理更具吸引力的生态空间;要坚持以人为本,着力构筑更具向心力的幸福家园。要不忘初心、对党忠诚,担当作为、高效服务,依法行政、接受监督,拒腐防变、廉洁从政,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

  会议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团结全市干部群众,大力弘扬“融和向阳、搏拼天下”的福清精神,只争朝夕、埋头苦干,奋力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港湾城市,开创新发展阶段新福清建设新局面,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清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