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本网头条 >> 正文

奋力开创新发展阶段新福清建设新局面

福清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

叶仁佑讲话 表决通过1项决定6项决议

2021-12-30 11:06:5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

  福清新闻网12月30日讯(记者 文/林翔 图/福清市影像中心)福清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昨天下午在市文化艺术中心闭幕。会议号召,全市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勇立潮头,勇毅前行,奋力建设产业优、城市美、环境佳的最福清,为开创新发展阶段新福清建设新局面作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贡献。

  本次全体会议的执行主席是:叶仁佑、陈存枫、林中、俞大军、蔡和斌、陈嘉、吴章明。

  吴永忠、翁芳明、陈恒东、何玉金、曹方敏、林峭立、李文清、张斌、王新刚、陈国涛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陈存枫主持。

  会议表决通过关于推进龙江流域生态保护和修复的决定,表决通过关于福清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福清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计划的决议、关于福清市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2年预算的决议、关于福清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福清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福清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作了讲话。他说,回首过去五年,在省市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代表的共同推动下,福清发展结出了累累硕果,县域经济和综合实力在全国百强县市排名,分别提升至第13位、第17位。今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福清各项事业继续保持良好势头,主要指标实现了历史性突破,重点工作取得了开创性成就,发展格局得到了全局性拓展,营商环境迎来了大跨步升级。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省市正确领导的结果,是福清历届县市班子接续奋斗的结果,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奋勇拼搏的结果,也是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代表依法监督履职的结果。

  叶仁佑指出,刚刚召开的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作出了“开创新发展阶段新福清建设新局面”的重大决策,这次人大会议紧扣这一决策,对各项工作作了具体部署。我们必须主动对标对表,迅速行动落实,奋力谱写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福清篇章,开创新发展阶段新福清建设新局面。必须保持传承精神、践行思想的韧性定力,怀着特殊感情,传承精神财富,践行思想理念,从中汲取奋勇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必须树立一马当先、一骑绝尘的更高志向,主动融入强省会战略大局,挖掘潜力、激发动能,抬高标杆、争创一流,举全市之力打造更具承载力的发展平台、构建更有竞争性的产业体系、拉开更加一体化的城乡格局;必须鼓足迎难而上、攻坚破难的更大胆魄,盯紧三产发展短板、生态环保问题、要素保障制约,铆足迎难而上的勇气,下实攻坚破难的举措;必须涵养为民服务、造福于民的更深情怀,推动公共服务提质扩容、社会保障提档升级、治理体系提标增效,永葆为民情怀,带领人民接续奋斗;必须弘扬只争朝夕、苦干实干的更优作风,持续弘扬清风正气,坚决肃清歪风邪气,让福清的政治生态更加山清水秀。

  叶仁佑说,市委将一如既往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和保障人大依法行使职权。“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人大代表的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定、决议,及时主动向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代表意见建议,为代表履职创造更优环境。

  陈存枫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市十八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省、福州市、福清市党代会的决策部署,秉承历届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优良传统,拼搏进取,真抓实干,在建设产业优、城市美、环境佳的最福清的重大实践中,展现人大的担当和作为。要在中共福清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比学赶超、争先进位中勇立潮头,在攻坚破难、弯道超车中勇毅前行,奋力开创新发展阶段新福清建设新局面,在迈向最福清的新征程上,跑出福清新速度,创出福清新效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福清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福清市人民政府市长,福清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福清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福清市监察委员会主任,福清市人民法院院长,福清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参加宪法宣誓。

  部分市领导、市级老领导,市政府工作部门领导,各园区、市直相关部门领导列席会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