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福清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2021年12月28日政协第十五届福清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2021-12-29 11:52:40来源: 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福清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21年12月26日至2021年12月28日在福清举行。

  会议审议并同意翁芳明同志代表十四届市政协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陈生同志代表十四届市政协常委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选举产生了十五届市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委员们列席了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听取、讨论并赞同吴永忠代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并赞同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计划和预算报告。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开得庄重简朴、富有成效,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团结民主、求实奋进,凝聚力量、共谋发展的大会。

  会议认为,过去五年是福清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严峻复杂的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中共福清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迎难而上、锐意进取,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深入开展“五促一保一防一控”“五大提升行动”“抓项目促提升”等专项行动,推动全市综合实力再攀新高、产业链条日趋完善、发展潜能竞相迸发、城市品质全面更新、生态治理成效凸显、民生福祉持续增进,谱写出全方位推进福清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新篇章,委员们对此给予高度评价。

  会议认为,五年来,十四届市政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福清市委的领导下,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四大作用,聚焦高质量发展的重点、民生改善的堵点,团结和组织广大政协委员投身福清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时代洪流,以高质量履职成果,为我市经济社会跨越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会议指出,未来五年,是新时代新福清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关键时期。新一届市委审时度势、高瞻远瞩,擘画了振奋人心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嘹亮号角。市政协机关、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团结联谊主题、专门协商主轴、双向发力主线,主动融入新时代新福清高质量发展全局,全心全意落实市委决策,真心实意助推政府工作,一心一意促进发展惠民,集政协之能,汇各界之智,凝万众之心,聚各方之力,为加快打造省会副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化港湾城市,开创新时代新福清发展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市政协机关、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不忘合作初心,准确把握新时期人民政协工作要求,始终把担负政治责任作为政协工作的根本点,进一步巩固履职尽责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融入中心大局,始终把助推发展超越作为政协工作的立足点,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奋进新时代,投身“大考场”,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要广泛凝聚共识,始终把聚合磅礴伟力作为政协工作的落脚点,高举团结民主旗帜,积极探索新形势下交流联谊工作的群体和路径,不断巩固大团结大联合局面,为福清发展集聚众智、汇聚众力;要坚持守正创新,始终把提升履职能力作为政协工作的支撑点,立足“严实活新”主基调,突出政协特点和工作特色,着力加强履职能力建设,让“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成为新时代委员的行为规范和价值追求,推动政协工作出色出彩。

  会议号召,市政协机关、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福清市委的领导下,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奋发有为的精气神,积极投身火热的新时代新福清发展大潮,激发展之力,聚人和之气,扬振兴之势,奋力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港湾城市,开创新时代新福清发展新局面,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清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