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齐心协力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突破

叶仁佑参加分组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021-12-28 09:16:1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2月28 日讯(记者 林翔 林文捷)12月27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先后来到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玉屏代表团、镜洋代表团、南岭代表团以及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特邀二组、综合一组,与代表、委员们一起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计划草案和预算草案的报告,以及关于推进龙江流域生态保护和修复的决定草案。

  在玉屏代表团,叶仁佑以普通代表的身份参加审议,大家围绕找准发展定位、提升城乡品质、补齐民生短板等内容提出意见建议。叶仁佑要求,玉屏街道要立足区位特点和资源禀赋,突出工作亮点,主动谋划突围,在城市规划布局上找空间,发展独特的经济产业形态,把商贸优势转化为服务业发展优势;要在提升城市品质上找空间,通过老城区“十位一体”综合提升工作,依托亭阁廊台等建筑形态,深入挖掘老街巷的历史底蕴;要在发展现代服务业上找空间,在全市“一盘棋”中谋划总部经济、电子商务、跨境电商等项目;要在城市管理上找空间,打通连接周边区域快速通道,解决公共空间短板问题;要在社会治理上找空间,落实智慧社区、社会治安、教育养老等服务,让辖区环境更加宜居、群众幸福感进一步提升。

  在镜洋代表团,叶仁佑对镜洋镇近期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镜洋镇要以镜洋工业区融入融侨开发区为契机,力争实现区镇联动、产城融合,让园区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在南岭代表团,叶仁佑认真听取了代表发言,他强调,南岭镇要守好生态底线,推进乡村振兴,把自然资源保护好,围绕文旅、康养等领域,策划生成适合南岭实际的项目,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切实把资源变资产,把资产变资本。

  在特邀二组,叶仁佑向委员们详细介绍了福清近年来经济社会、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对大家长期以来为福清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福清正踏上开创新发展阶段新福清建设新局面的波澜征程,希望委员们要一如既往地支持、关心、参与、助力福清发展,多为福清出谋划策,积极投身家乡公益事业,共同把福清建设得更加美好。

  在综合一组,叶仁佑指出,人民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广大政协委员要传承福清人创业拼搏的精神,进一步加强学习,着力提升综合素质和专业素养,专注自身领域和行业把本领练强;要结合自身行业发展特点,加强沟通交流,探讨分析利弊,推动行业发展持续向好;要注重团队打造,广纳人才,培养核心力量,奋力打拼新天地,在各自领域做到不负时代和韶华。

  在认真听取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发言后,叶仁佑指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对明年的工作任务作了具体阐述,体现了市委、市政府自我加压、争先进位的决心魄力和责任担当。完成好明年确定的各项任务,需要全市上下凝聚共识、共同努力,希望大家齐心协力,踊跃建言献策,积极参政议政,推动我市各项事业取得新突破。

  市领导林中、翁芳明、林彤、王新刚、何德信分别参加审议和讨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