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十八届人大代表接受履职培训

2021-12-27 09:09:5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2月27日讯(记者 颜阵寒)12月25日,我市举办市十八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对全市400多名代表进行业务知识培训,提升代表政治素质、履职意识和能力,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代市长吴永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陈存枫分别作专题报告和讲座。培训会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中主持。

  培训会上,吴永忠作了“经济下行多重压力下的福清应对”专题报告。他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真实生动的案例,从宏观和微观层面分析了当前福清发展面临的经济形势和制约瓶颈,以及突围路径和解题办法,明确了今后政府经济工作的重点方向。

  吴永忠指出,广大代表是从各条战线走出来的优秀代表,希望大家多提宝贵意见,多为福清作暖心的宣传,让正能量在玉融大地不断传播、传递、传扬;让一切有利于福清发展的智慧源泉在玉融大地充分涌流;让世界了解福清,让福清走向世界。

  陈存枫作了“高举伟大旗帜、永葆为民情怀,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中贡献人大代表力量”的履职专题讲座。他围绕“人大是什么”“人大做什么”“代表怎么当”三个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和指导。

  林中要求,广大代表要以这次培训会为契机,倍加珍惜、认真履职、当好表率,充分展示自己的履职才能和成效,为新一届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中贡献人大代表力量,无愧于“人大代表”这个光荣称号。

  会上,代表们还签订了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俞大军、蔡和斌、陈嘉、吴章明参加培训。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