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2021-12-27 09:05:1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2月27日讯(记者 高晶晶)昨天下午,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31名市政协委员聚焦福清产业发展、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经济建设、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凝聚侨心侨力、商贸业发展、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科教文化事业发展、养老事业发展、文化传承保护、文化旅游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助推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等社会发展、民生热点问题作了大会发言和书面发言。

  市领导吴永忠、林中、陈存枫、翁芳明、陈恒东、何玉金、林彤、曹方敏、林峭立、刘建东、张斌、王新刚、陈国涛、俞华、施家雄、王言霖、王祥春、陈克才、莫开奇、郑云、陈生、吴华云、何德信到会听取发言。市政协副主席吴华云主持会议。

  大会先后听取了郭航委员代表经济界作《提升港口核心竞争力 打造产业发展新高地》的发言,陈孔茂委员代表民盟界作《全力打造“碧海银滩” 发展蓝色海洋经济》的发言,徐秋华委员代表九三学社界作《找准发力点 以点带面推进西部片区开发建设》的发言,陈雅珠委员代表工商联界作《分期推进 分类施策 带动农村污水治理工作出实招、收实效》的发言,何华龙委员代表致公党界作《互利共赢 深入实施侨资“回归工程”》的发言,方国建委员代表民建界作《优化布局育业态 补齐短板促均衡 推动我市商贸业高质量发展》的发言,何飞委员代表农工党界作《优化布局 精准定位 构建“最福清”分级诊疗体系》的发言,周家春委员代表民宗界作《提升江阴港区运营能级 打造国际化区域航运中心》的发言,陈丹艳委员代表农业界作《多渠道维系耕地占补平衡 全方位破解项目用地瓶颈》的发言,李斌委员代表教育界作《把握机遇 加快推进 建设新时代高水平职业教育》的发言,王钦文委员代表文体社科界作《加强本土文化研究 助力文化强市建设》的发言。

  此外,民革福清市总支,民进福清市总支、市政协台胞台属组,市工商联,市总工会,共青团福清市委员会,市妇联,市科协、市政协科技体育组,市文联、市政协文化组,市侨联、市政协归侨侨眷属组,市台联,市政协新阶一组,市政协新阶二组,市政协港澳组,市政协经济二组,市政协农业农村一组,市政协农业农村二组,市政协工青妇组,市政协社会法制组、市政协特邀一组等还作了书面发言。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