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开幕

翁芳明作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何德信主持会议 叶仁佑吴永忠等到会祝贺

2021-12-26 15:56:3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开幕

  福清新闻网12月26日讯(记者 林翔 吴桂龙 王明杰)12月26日,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开幕。

  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永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陈存枫,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翁芳明,市委副书记陈恒东,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何玉金,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生,市政协副主席吴华云、何德信,市政协副主席候选人张晓,市政协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秘书长候选人陈剑啸,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林彤、曹方敏、林峭立、刘建东、李文清、张斌、王新刚、陈国涛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当天大会的执行主席是翁芳明、何玉金、陈生、吴华云、何德信、张晓、陈剑啸、王豪杰、杨宗铭、何小文、何飞、何华龙、陈为亮、陈孔茂、陈继勇、陈敏、林春明、林爱光、林福泉、林曦、周家春、洪春、翁波、高迎霞、薛健、魏原野。

  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应出席委员409名,实到375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大会由市政协副主席何德信主持。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唱国歌。

  市政协主席翁芳明代表市政协十四届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翁芳明分别从坚持思想政治引领,以坚如磐石的信念,守初心、强定力;坚持融入中心工作,以昂扬奋斗的姿态,有担当、善作为;坚持立足主责主业,以开拓进取的精神,助发展、补短板;坚持恪守为民之责,以枝叶关情的襟怀,办实事、惠民生;坚持团结民主主题,以海纳百川的胸襟,促团结、聚合力;坚持加强自身建设,以滴水穿石的韧劲,提质效、增活力等六个方面全面回顾了市政协过去五年的工作。

  翁芳明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十五届市政协使命光荣,舞台宽阔。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立足人民政协性质定位,主动融入新时代新福清高质量发展全局,全心全意落实市委决策,真心实意助推政府工作,一心一意促进发展惠民,集政协之力,汇各界之智,凝上下之心,聚各方之力,为加快打造省会副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化港湾城市,开创新时代新福清发展新局面作出新贡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政协新气象新作为。要不忘合作初心,始终把担负政治责任作为政协工作的根本点;要融入中心大局,始终把助推发展超越作为政协工作的立足点;要广泛凝聚共识,始终把聚合磅礴伟力作为政协工作的落脚点;要坚持守正创新,始终把提升履职能力作为政协工作的支撑点。牢记成功密码,无愧使命担当,不负伟大梦想,我们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笃志前行,以凿壁借光、囊萤映雪的劲头,锚定目标,勇创一流,更好汇聚起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共识力量,努力干出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政协新样子,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受十四届市政协常委会委托,市政协副主席陈生向大会作市政协十四届常委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正处级老领导,各工业园区、农场、镇处级以上领导,部分中央、省、福州市驻融单位领导和异地福清商会会长等。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