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领导调研推进东部新城建设工作

2021-10-04 20:36:5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0月4日讯(记者 林翔 吴桂龙)10月3日上午,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代市长吴永忠带领有关部门人员,到龙山街道调研推进东部新城建设工作,并共同为东部新城开发建设指挥部揭牌。叶仁佑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全年经济发展目标,结合“攻坚120天”专项行动,凝心聚力、攻坚克难,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推进东部新城建设,打造福清“城市客厅”、发展福地,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当天,叶仁佑吴永忠一行实地察看了东部新城整体规划调整和核心区规划建设调整情况。随后,叶仁佑主持召开工作推进会,听取东部新城规划调整情况汇报和相关部门意见建议,系统研究谋划,破解发展难题,部署推进东部新城开发建设工作。

  叶仁佑指出,东部新城是福清推动城市“东进南下、沿江向海”发展的主战场,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深入开展“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集中提升专项行动,按照“生态型城市”的建设目标,坚持规划设计先行、基础环境先行,推动东部新城高质量发展。

  叶仁佑强调,要加强学习交流,促进科学发展。要通过考察交流活动,学习先进经验,了解差距不足,结合福清实际,树立发展标杆,做好东部新城规划建设工作。要保持战略定力,保持发展耐心。要通过强化顶层设计,完善基础配套,坚持谋而后动求发展,形成科学系统、统一协调的开发格局。要突出产城融合,打造活力新城。要着力引进龙头企业,发展总部经济,打造人才集聚新高地,为东部新城发展注入人才新动力,促进“产城人”高度融合发展。要坚持绿色发展,建设美丽新城。要结合龙江流域水系综合治理工作,保留通风廊道,守护“城市绿肺”,缓解城市热岛效应,提升生态文明水平,书写城市建设精彩华章。

  吴永忠要求,要坚持规划先行。要在做好总体规划的同时,同步考虑竖向工程、水系工程与湿地保护、道路交通、地下工程、电力燃气、智慧城市等专项规划,科学系统推进新城建设。要坚持配套跟进。要在抓好重点任务的同时,加快推进东部新城主干路网、水系治理、生态公园等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提升城市公共服务水平,补齐民生短板。要坚持同步招商。要围绕龙头企业配套,强化招商引资,大力发展总部经济,推进“三创园”、金融中心建设,不断增强人才“吸附力”,全方位提升城市能级。要坚持统筹推进。要探索建立扁平化、高效率的管理体制及运作机制,统筹协调推进征迁交地、项目报批等工作,策划生成一批项目,做实做细资金拼盘,确保新城建设高效有序展开。

  市领导陈存枫、蔡和斌、王言霖、莫开奇、张晓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