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消息 >> 正文

给福清市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2021-09-12 09:42:4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2021年9月11日,仙游县枫亭镇秀峰村、耕丰村、九社村、兰友社区、霞街社区划定为中风险地区,仙游县枫亭镇铺头社区、麟山村划定为高风险地区。为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福清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提醒您:

  1.请8月26日以来,有仙游县枫亭镇铺头社区、麟山村、秀峰村、耕丰村、九社村、兰友社区、霞街社区旅居史或与通报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的人员,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居)或住宿酒店进行报备,配合属地镇(街)落实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措施。

  2.我市部分镇(街)与莆田市接壤,人员往来频繁,输入风险较大。为掌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即日起,我市将对有莆田旅居史人员开展预防性核酸筛查检测,请相关群众配合属地镇(街)做好核酸采样工作。

  3.请广大市民朋友密切关注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风险提示,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配合落实相应防控措施。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返融后要严格执行我市的相关防控措施。同时密切关注全国疫情所在城市发布的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做好自我健康管理,配合属地镇(街)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4.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措施,能够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死率。在福清市工作生活、年满12周岁以上(户籍不限)且无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禁忌症的人员应“应种尽种”,如尚未接种疫苗请尽快预约登记,根据安排有序到疫苗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

  5.请广大市民朋友注意冷冻(藏)食品安全,密切关注政府部门发布的进口食品检疫信息;冷冻(藏)食品经营者应配合政府部门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6.请广大市民朋友时刻注意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少聚餐、分餐制等良好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

  7.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者,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具有发热门诊(诊室)的医疗机构就诊并进行核酸检测,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8.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责任。

  如有需要请向市防控指挥部电话咨询:85167027。

  福清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

  2021年9月11日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