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筑牢食安屏障 守护人民健康

我市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会议

2021-08-26 20:32:2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8月26日讯(记者 林文捷)在收听收看了福州市食安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推进视频会后,我市随即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会议,迅速贯彻落实省、福州市会议精神,对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书记叶仁佑主持并讲话,代市长吴永忠出席会议。

  叶仁佑指出,食品安全是一项关系人民健康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重大意义,以创建工作为统揽,积极主动作为,坚持问题导向,高标准、严要求把创建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筑牢食品安全屏障,守护人民健康,为奋力谱写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福清篇章贡献力量。

  叶仁佑要求,要提高思想站位,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建立创建指挥体系,统筹做好各项创建工作。要迅速查缺补漏,逐项对照评价细则标准,找准短板,客观分析,实事求是,抓好薄弱环节整改提升,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要加强创建宣传,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平台,用好用活各种媒介,扩大宣传引导,努力营造“人人关注、人人参与、人人监督”食品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叶仁佑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责任担当,构建齐抓共管格局。相关市领导要靠前指挥,加强督促指导;市食安办要牵头抓总,做好对接、协调、跟踪、督查等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监管,抓好各自领域问题整改和检查指导;各镇街要压实属地责任,抓好辖区内食品安全重点问题整治工作,以更扎实的作风力推创建工作取得关键突破。

  市领导林彤、王新刚、王言霖、莫开奇、郑云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