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

2021-04-30 16:55:4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4月30日讯(记者 林翔 吴桂龙)4月30日,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主持召开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省一季度经济会议、福州市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推进会暨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总结盘点我市一季度指标任务完成情况,动员部署冲刺上半年经济“双过半”、加快推进九大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市长张新怿对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进行分析点评并作具体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中、市政协主席翁芳明出席会议。

  刘卓群指出,福州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对福清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认为福清干部精气神足,发展氛围浓厚。我们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把更多的精力集中在工作上,努力维护良好政治生态,保持良好精气神,更好更快地推进各项工作。

  刘卓群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咬定目标不松劲,把好的态势巩固下来、持续下去,确保今年继续取得好成绩。在经济工作方面,要对照“力争前三、消灭倒三、稳在中上游”的总目标,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治疗,找到短板和不足,明确努力的重点和方向;在九大专项行动方面,要按照“走在前列、力争上游、树立亮点”的目标,紧密结合福清实际,加快谋划推动各类工作载体和项目,高标准落实好、完成好具体目标任务,力争创出福清的特色品牌和工作亮点,真正做到走前头、当先锋、作表率。

  刘卓群强调,要在“比学赶超”中提振精神,比出斗志,学出经验,赶出进度,超出水准。要比实绩。要优化考评方案,考准工作实绩,兑现奖惩措施,树立“干好干坏不一样”的导向;要学典型。要深入基层一线,解决实际问题,挖掘培育典型,助力推动工作更好落实;要赶进度。要坚持问题导向,倒排时间进度,下实攻坚举措,力促尽快补齐缺口、赶上进度;要超先进。要主动向好的单位看齐,向先进标杆看齐,形成“你追我赶、不甘落后”的良好氛围。

  张新怿对全市一季度经济指标稳中向好、项目建设热火朝天、专项行动成果显著、主动创新助推发展等工作亮点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要认清形势、认真总结,强化措施、精准施策,抓好指标进位、上级考核的四个专项行动、九大专项行动,以及安全生产、防汛抗旱、森林防火、疫情防控等近期重点工作,全力冲刺“双过半”。

  董敬太、陈存枫、陈恒东、张是全、罗明炜、林峭立、刘必建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融侨开发区、福州江阴港城经济区、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党政主要领导,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江镜华侨农场、东阁华侨农场党政主要领导,市直有关部门、各镇街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