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班开班

2021-03-27 09:59:1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3月27日讯(记者 林翔 薛有雄)3月26日上午,福清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班开班。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研究明确思路方向,细化落实工作举措,为福清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出经验、当标兵,提供科学指引,注入强劲动力。市委副书记董敬太主持开班式。

  刘卓群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国家进入新发展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从全局高度擘画了我国中长期发展蓝图,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进行了具体部署,是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的大会。我们必须从讲政治的战略高度出发,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全力以赴推动精神在福清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刘卓群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增强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自觉性。要紧扣立足新发展阶段,着力融入大局抓谋划、找准定位明方向;要紧扣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对标对表找差距、奋勇攻坚补短板;要紧扣服务新发展格局,着力激发内能强动力、善借外力拓空间。要全面纵深推进,切实掀起“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的大热潮。要在前期活动成效的基础上,实现对象、内容全覆盖,每个环节全闭合,做到全方位;要在学习、调研、落实中细化并落实路线图和时间表,坚持高标准;要创新载体搭建,着力品牌打造,推出新动作;要把握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确保见实效。要注重知行合一,着力开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新格局。要坚持提升政治能力不松劲、强化发展意识不动摇、坚持推行系统观念不偏移、涵养为民情怀不褪变、筑牢底线思维不含糊、发扬斗争精神不退缩,进一步提高能力水平、明确思路方向、推动工作落实,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

  开班式邀请了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李海星作《擘画中国,顺势开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辅导报告。李海星院长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规划主要目标,以及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大举措和新阶段实现新目标关键在党等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

  开班式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林中、陈存枫、陈恒东、张是全、林彤、罗明炜、刘必建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主要领导等在主会场出席开班式。各园区、农场、镇街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